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谯城区:中药材种植成拉动农村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03-07 19:03:27    来源:新华网

亳州谯城区:中药材种植成拉动农村经济发展新引擎

“我家去年种植的紫丹参有7亩多,按现在市场行情来算,一亩地能收入8000多块。”2月26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王楼村的农田里,药农王洪亮望着被大型农机采挖出成片成片的地产中药材紫丹参高兴地说。时下,牛集镇药农正抢抓农时采收玄参、紫丹参、防风等地产中药材,提前腾茬,不误春种。

当地中药材以前都是秋季采收,养分和药用价值还没有被根茎全部吸收,价格也不高。近几年,药农们推迟采收期,这样不仅提高了中药材产值和质量,更大大增加了中药材的经济效益,还不耽误春种,实现春收春种两不误。

近年来,牛集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政策推动、典型带动、市场拉动”的模式,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亳州中药材市场优势,扩大种植面积,农综站组织科技员加大对药农科技培训力度,建设成以紫丹参、玄参、白术、防风等为主的特色中药材产业基地。

目前,牛集镇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两万多亩,是亳州市药材种植大镇之一,中药材种植逐渐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
中药材种植紫丹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