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元山镇粮丰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分红72万元

2018-02-11 18:15:39    来源:今日头条:剑阁发布

2月10日,元山镇粮丰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欢声笑语,暖意浓浓,这里正在举行分红大会。按既定分配机制向合作社成员发放分红资金72万元,人均分红收入4500元。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左晓红参加会议,同时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合作社表示祝贺。

元山镇粮丰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分红72万元

粮丰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500万元,成员5人。该社成立以来得到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授权颁发果权证书180亩,提供果权贴息贷款100万元,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法人李汶昌带领该社以“集约生产,开拓创新”为指导思想,向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逐步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的抱团发展模式,种植中药材丹参、白芍、柴胡和前胡等。经过三年的发展壮大,该社现注册资本700万元,成员102人,固定资产200万元,现代化的烘烤设备1套,仓储库2000平方米,办公室100平方米,规范设置合作社功能科室岗位,配置技术人员6人。现有流转土地面积4500亩,吸纳元山周边乡镇在家的60岁以上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务工,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群众实现务工收入达20万元以上,为脱贫攻坚,部分贫困户就近务工提供了岗位。

2016年在双狮村建立标准化基地1个,果药套种500亩,承办了县产业扶贫现场会,受到县委县政府及部门的表彰和肯定,该社荣获元山镇民营经济先进单位,同年法人李汶昌荣获“西南片区科技带头人”称号。

元山镇粮丰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分红72万元

2017年4月粮丰村中药材产业发展分布从南到北的15个乡镇,种植中药材面积4500亩,带动周边农户种植500亩,该社实现年产值720万元。

据了解该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将再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让周边的农户,部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找到工作。

 

标签:
中药材种植种植专业合作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