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养生课走进镇江太古山社区,让居民了解普通药材的大功效

2018-01-10 17:06:3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中国建设讯(记者 鹏云 通讯员 王静)“这是参杞养生茶,选用党参、黄芪、当归等中药材闷泡十分钟即可饮用,严寒天气里可以起到补血、补气的保健作用。”近日,一堂中药养生课走进镇江市金山街道太古山社区,来自江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带来准备好的中药材和亲手制作的手工香囊,为社区居民讲解中药材各种组合下给人体带来的疗效。

中药养生课走进镇江太古山社区,让居民了解普通药材的大功效

一大早,社区居民闻知江大医学院的志愿者要来社区讲解传统中医,都非常高兴。83岁高龄的祁大爷告诉记者,年纪大了,老毛病比较多,过来听听,总比在外面听虚假宣传的保健品好。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志愿者周丽红同学的身边围满了社区居民,大家一边询问每种药材的功效,一边拿起药材闻一闻、看一看,听的非常仔细。

中药养生课走进镇江太古山社区,让居民了解普通药材的大功效

据江大团委指导老师杜康介绍,这次来讲解中药养生课的同学来自该校的“邵仲义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除了开展医学养生指导,还积极开展“朝阳伴夕阳”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市民,特别是社区老年人和儿童,了解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和中医基本知识。

据太古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苏文峰介绍,该社区老年人口占比达60%,是不折不扣的老龄化社区,为了服务好老年人以及病残人士,社区积极与社会公益组织对接,不定期的开展各类宣传教育课,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疑难问题。

 

标签:
中药养生太古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