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道地良品挑战"中药生产全过程追溯"方案

2018-01-09 10:01:53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对中药从产地环境到饮片生产,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监测,这样的信息追溯平台有望在明年5月首次在上海"诞生"。这个由道地良品(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中药生产全过程的质量追溯软件平台建设",将解决奉贤企业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痛点"。

而这样的精准对接,是12月29日,在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现场赛上实现的。针对技术需求方、技术服务机构、挑战者三个群体,此次挑战赛从参赛的上百名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海外挑战者中选出了"TOP10"技术需求奖、优胜奖等奖项,部分优秀的参赛企业进行现场合作签约。

而凯宝药业作为优秀技术需求奖获得者之一,与"挑战者"进行现场签约。作为"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课题,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痰热清注射液标准化建设"中一项,就是建立中药生产全过程的质量追溯体系,确保临床用药安全,而主攻中药研发与生产的凯宝在软件平台方面缺乏专业人才的深入研究。

道地良品挑战"中药生产全过程追溯"方案

作为"挑战者",道地良品(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从三家"应征"团队中脱颖而出,公司4年前在国内率先开展中药全链条信息追溯平台建设。"对中药生产全过程的监测,一旦药品出现问题,就能追溯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董事长张朝磊介绍,公司如今已经成功为30多家企业建立平台,希望能为中药材产业链的安全管理作出贡献。

据了解,自今年10月启动挑战赛以来,大赛共征集本市企业技术需求206项,涉及电子信息类、生物医药类、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控制类、新材料类、资源与环境类五大技术领域,共有14家科技服务机构深度参与,组织38场线上、线下技术对接活动,征集国内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挑战者156名,海外挑战者6名。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表示,希望通过创新成果挑战赛,充分发挥区域渠道的优势,整合国内外平台的资源,不仅是挖掘出更多的企业需求,也在培养优质的科技服务中介以及科研力量的大力转化,让成果转化渗透到每个环节节点,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该赛事活动由科技部作为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奉贤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114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承办。

 

标签:
道地良品中药生产追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