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浦城:科特派项目进展顺利 驻点帮扶助增收

2018-01-08 10:2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昨天科特派项目得以顺利签约,让我们公司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有了科特派的驻点帮扶,心中就更有底了。”近日,浦城县晓禾现代农业生态园的创办人陈祖力在9日参加完南平市的科技特派员重点签约项目后,立即返回农业生态园里,与福建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的科技特派员李大忠研究员,一起投入新课题科研的相关工作。

此次陈祖力签约的是浦城山桥晓禾万亩田园综合体及浦城中药材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1.5亿,该项目立足打造闽北地区最大的集农业生产、农业科普、采摘体验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陈祖力介绍,今年国家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上制定了许多有利政策,现在又有科技特派员全程服务指导,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吃了定心丸。此次福建省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主要是指导帮助晓禾农业生态园,进行休闲观光农作物新品种的筛选,通过科学比对,筛选出最适合浦城气候环境土壤的农作物新兴品种,使它既能观光实用,又能提升经济价值。

浦城:科特派项目进展顺利 驻点帮扶助增收

“浦城属亚热带气候,生态环境好,地道药材和野生药材物种丰富,是非常适合中药材种植的。”陈祖力说,今年中药材产业化项目已经在浦城有序实施,计划种植3000亩的元胡、贝母和太子参,已富岭、永兴、古楼等9个乡镇完成种植2200多亩。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浦城打造一个闽北中药材交易市场,这将是全省第一个,因为周边江西、浙江等省都有了,我们省还没有一个专门的中药材交易市场。”陈祖力介绍,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为提升中药材的附加值,公司现已与福建省农科院和福建省中医药大学进行积极对接,寻求技术指导服务,并与福建省中医药大学就研制“贝母感冒冲剂”的合作,正在进行洽谈。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浦城县的“晓禾”已露尖尖角,加上科技特派员的帮扶助力,定将瓜果满园。据了解,截止目前,晓禾现代农业生态园现已完成投资1亿元,已建成高标准温控大棚101亩,引种太空椒、草莓、火龙果等蔬菜水果,是长势喜人,火龙果已小量产出。中药材已完成种植2200多亩,今年将种植3000亩,明年计划突破1万亩。(康烨 吴勇君)

 

标签:
浦城药材种植药材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