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宣威市热水镇:重楼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新亮点

2018-01-08 09:21:16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宣威市热水镇依托当地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重楼种植,如今已取得可观经济效益,重楼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新亮点。

眼下,正值重楼冬季管护期,在热水镇色卡村村民赵有正的重楼种植基地里,大家正在忙着播种、施肥。赵有正4年前开始种植重楼,现在已经发展到40亩,去年仅卖种苗一项收入就有10多万元。

宣威市热水镇:重楼种植成为当地农民增收新亮点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有正在色卡村的一片山林里发现了野生重楼,长得又多又好,便萌生了发展人工重楼种植的想法,经过4年的试验,他不仅掌握了种植技术,还培育出了自己的品种。现在,赵有正在当地种植重楼已经小有名气,并带动17名村民种植重楼面积1.5亩。看到重楼种植的高效益,色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国国今年买了15斤种子,准备发展重楼种植。

据了解,重楼又名七叶一枝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消肿止痛,清热解毒,凉肝定惊的作用,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之一。由于多年来的无序采挖,作为生长周期长达6年的根茎类药材,野生重楼资源日益匮乏,人工种植利润不断升高,市场前景看好。现在,热水镇全镇重楼种植面积200亩。下一步,热水镇将以示范户为先导,以完善技术为保证,采取干部带动、政策推动,内引外联、规模发展等措施,做大做强以重楼、灯盏花为主的中草药种植业,使中草药产业成为继烤烟种植之后的又一富民强镇的新经济增长点和主导产业。

 

标签:
重楼种植宣威热水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