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名贵铁皮石斛原来是这样种的

2018-01-03 18:10: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元旦假日期间,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40名群众前往全市两个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活动。这是该局创建首批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后第一次举办现场体验类活动,得到了热心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参加活动的群众覆盖各年龄段,有活泼好学的青少年,也有追求健康的中老年人。

名贵铁皮石斛原来是这样种的

寓教于乐体验食材安全

在广东国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东坑分公司东坑农业园内,该公司建立了集国家二级濒危保护药材铁皮石斛保种、育苗、有机种植及岭南名贵药材沉香结香技术研究开发为一体的产、学、研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国方铁皮石斛有机种植示范基地)。

据介绍,目前,国方铁皮石斛有机种植示范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的铁皮石斛组培中心,15000平方米组培育苗空间,及200亩高标准有机铁皮石斛种植基地,驯化苗移栽成活率高达96%以上。公司目前已围绕铁皮石斛开发出涉及中药材、中药饮片、化妆品、保健食品等系列产品,如铁皮石斛鲜条、铁皮石斛种苗、铁皮石斛超微粉、铁皮石斛手工皂、姜枣暖茶等。

现场体验活动中,国方医药以“智慧动漫”为载体,打造“大文化+大健康+大科技+大旅游”跨界产业结合模式,投资拍摄国产首部大型(1000集)中医药题材动漫《本草药灵》,通过动漫形式,从青少年开始弘扬中医药文化,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参加活动的市民身临药用植物园沉香林参观,了解沉香人工结香的工序,近距离观看工作人员培植名贵中药铁皮石斛。市民一边参观基地,一边通过中药“望闻问切”趣味闯关游戏赢取纪念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冬季养生汤现场教学,邀请市民试饮养生汤、品尝中药特色佳肴,参与中医义诊,同时体验特色养生操运动,来感受中药养生、健体的实际功效。

基地每月开放不少于一天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介绍,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现场体验活动,是让市民亲身感知科普知识、体验科普乐趣的惠民措施,也是增强守法规范企业的社会荣誉感、提高企业的知名度的鼓励措施。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创建,继续开展现场体验,每月开放不少于一天。

今年6月份开始,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推动创建首批“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下简称基地)”。目前已有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多用能展览厅等四个企业获得了首批东莞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东莞其它企业也可申报创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申报对象

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或受法人正式委托,能独立开展科普活动的单位,包括: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检验检测或咨询服务机构等其他适合面向社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的单位、机构、场馆、场所。

可根据公众需求和自身工作安排,免费向公众开放,每月开放天数不少于1天(含周末或假期),有能力接待50人/场次,每场参观活动时间为0.5- 2小时,年接待人数不少于1000人。

标签:
铁皮石斛药用植物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