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隆白云乡:100亩“百花前胡”中药材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7-12-28 09:23:4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2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张凯伦)近年来,重庆市武隆区白云乡以积极发展“特色效益农业”为重要抓手,统揽“三农”工作提档升级、突破发展、快速提升。该乡积极鼓励当地农民,通过种植前胡、黄连、白芍等中药材,不断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武隆白云乡:100亩“百花前胡”中药材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百花前胡中药材。通讯员 张凯伦 摄

据介绍,该乡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通过“政府搭桥+企业唱戏+农民自愿”原则,以集中流转、示范成片、散户种植等方式,在辖区红色村、红云村等4个村22个村民小组,海拔在600—1000米的撂荒地、闲置地块、山坡林缘新种植发展110余亩百花前胡。实现特色中药材100亩突破。

据了解,百花前胡植物的根茎部为常用中药,具有宣散风热、降气化痰的功效,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咳嗽痰多、咯痰黄稠等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该乡与某企业签订“产—供—销”合作协议,从种子提供、技术指导、销售运输中始终保持企业与农户“无缝对接”。增强了当地农户对发展特色中药材的信心,有效降低了农户“抗市场差”的风险能力。

该乡农业服务负责人表示,按照平均每亩1000—1200斤产量,2.5元∕斤合同收购价格计算,全乡110亩百花前胡将实现产值30余万元。其中涉及农户80余户(其中贫困户20户),实现户增收2000元以上,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标签:
百花前胡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