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奉节:中药材协会成立 特效种植新“海拔”

2017-12-14 10:11:44    来源:中国奉节网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刘诗斌)12月12日,奉节县中药材产业协会筹备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奉节县、湖北恩施州药农药商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奉节县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春早、夏热、秋凉、冬暖,四季分明,无霜期长,雨量充沛,日照时间长。垂直气候明显,海拔600-1000米的地区年均气温为16.4℃-13.7℃,1000-1400米的地区为13.7℃-10.8℃,高于1400米的地区,无霜期年均287天,年平均降水量1132毫米,常年日照时数为1639小时。独特的气候条件,逐步引起政府以及中药材种植户的关注,近年来,奉节县坚决贯彻落实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产业合作中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全力做好中药材产业合作开发和产业扶持工作,为库区生态产业建设再立新功。

奉节:中药材协会成立 特效种植新“海拔”

会议现场

2017年奉节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改造中药材基地1.3万亩,新增2.7万亩,打造珍稀名贵中药材种源基地”,中药材产业协会的成立,距离政府预期目标更近一步,中药材产、销力度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会议指出,中药材产业协会的成立,使行业发展目标更加清晰,体制更加规范,要求更加明确,对于药农药商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挑战,和推进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形成行业自律,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各参会会员,要进行自我调节、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避免不正当竞争,维护共同利益,为我县绿色经济产业建设再建新功。

会议还推举产生第一届协会会长、秘书长。

 

标签:
奉节中药材协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