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家种柴胡减产价格上涨

2017-12-06 15:47:43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家种柴胡陕西、山西、甘肃等地产新仍在继续,今年因产新前出现连续降雨,使得很多地下根茎萎缩腐烂,造成新货产出量明显减少。加之库存薄弱,野生品极度匮乏,进入需求旺季行情小幅上涨。市场带1公分芦头柴胡统个上涨为65-68元,无芦头净货个子上涨为75-78元。预计随着用量高峰到来,家种柴胡价格仍会继续向好。

药价快报:家种柴胡减产价格上涨

本品为伞形科植物柴胡 的干燥根。春、秋二季采挖,除去茎叶和泥沙,干燥。【性状】北柴胡呈圆柱形或长圆锥形,长6~15cm,直径0.3~0.8cm。根头膨大,顶端残留3~15个茎基或短纤维状叶基,下部分枝。表面黑褐色或浅棕色,具纵皱纹、支根痕及皮孔。质硬而韧,不易折断,断面显纤维性,皮部浅棕色,木部黄白色。气微香,味微苦。【功能与主治】疏散退热,疏肝解郁,升举阳气。

 

标签:
柴胡减产上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