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地跟踪:产地人看川芎现状

2017-11-20 16:13: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年11月,川芎本应进入需求旺季,而现在的川芎产地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还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是什么原因呢?笔者通过与一些产地商家和农户的交流,得到一定的了解。

产地农户反应:

今年川芎自下种以来,产地天气较好,使在地川芎普遍长势较好。产地有种植经验的农户告知:川芎的单产量不止与天气有关,还与土质、管理有相当大的关系,有些包地种植户,种植面积大,部分田块管理跟不上,川芎长势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也是为啥在同一天气情况下,川芎单产量相差较大的原因。

产地跟踪:产地人看川芎现状

在彭州市敖平主产区,产地农户种植经验丰富,合理施肥,普遍长势良好

产地跟踪:产地人看川芎现状

个别地区,相邻的田块,不同的长势,这是因为上一季种植时伤了土质,使现在种植川芎受到一定影响

产地跟踪:产地人看川芎现状

进入11月,川芎也到了‘下头’的关键时期,农户正在忙着追肥

产地跟踪:产地人看川芎现状

个别勤劳的农户还会用对土质有利的农家肥

产地跟踪:产地人看川芎现状

近距离看,川芎已经开始‘下头’了

自今年川芎下种以来,天气好于去年,在彭州地区多数农户反应,就现在来看,今年川芎长势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后期若无异常天气,明年的川芎将是丰产。

产地商家反应:

一般情况,产地商贩在产新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囤货,在需求季节或外围商家需要时,来赚取一定的差价,而今年产地自川芎产新以来一直僵持的行情,使勤进快销的产地持货商家普遍处于亏本状态,所以药厂商家需要时,商贩多从农户手中购买,而自己手中货源还充足,外围商家也多持观望态度,致使川芎产地人气不旺。

受国家对中药材监管力度加强影响,药厂等需求商家购货也相对谨慎,多按需购销,使产地现在形成了‘药厂商家购货时走动就快,商家一走行情又疲软’的僵持局面。

现在多数产地商家认为:迫于现在的在地川芎长势良好,市场需求不旺,外围商家的理性看待,川芎行情将可能面临下调趋势。

标签:
川芎产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