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栀子产新即将结束 后市行情如何

2017-11-20 12:18: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栀子产新已进入后期,在产地收购的商家开始减少了,大部分货源都流入到各个药材市场。今年栀子行情低迷,福建栀子价格在8元/kg上下, 江西栀子13-14元/kg。

一、产地情况及应用范围

栀子为茜草科植物栀子的干燥成熟果实,9~11 月果实成熟呈红黄色时采收。分野生和家种,且产区较为广泛,主产于浙江、江西、湖南、福建、湖北、四川、贵州、河南等地。其中河南省唐河县的栀子获得“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认证”,为全国最大的栀子生产基地,有“中国栀子之乡”的美誉。

栀子是秦汉以前应用最广的黄色染料,栀子的果实中含有酮物质栀子黄素,还有藏红花素等,用于染黄的物质为藏红花酸。做为药材、食材和食品工业原料,栀子需求的弹性空间很大。药用生产、消耗则偏重于干货的需求。

栀子产新即将结束  后市行情如何

二、历史走势和近期走势

江西栀子在2008年前行情一直在5元低价徘徊,连年价低农民伤透了心,纷纷放弃管理,产新时无心采集,有些产区直接让栀子烂到树上,价格由2009年的11元上涨到2011年历史新高的38-40元之间。栀子种植面积在不断的增加,持货商由惜售心理转向于积极抛货,2011年底价格开始有回落迹象;2012年初价格下滑到最低的25元左右;2012年中期到2013年,栀子仍在继续丰产,但因农户加强管理与采收工费上涨,促使成本提高,栀子反弹到2013年最高的36元左右;2014年产新时行情下滑到12-14元左右;2016年较2015年价格上升一点,2016年9月从16元到10月底上涨到25元;2017年11月价格又开始回落,至今为止栀子价格在13-14元左右。

栀子产新即将结束  后市行情如何

三、后市分析

栀子由于今年行情低迷,只有少数商家来收货,而且采摘人工费用比较高,种植户采摘不划算,有的就不采摘了,现在产地货源较少。

而且受福建栀子低价影响,应会大批量涌入福建采购栀子,众商家的眼光都投到了福建栀子身上,后市很难平静,短期内栀子应该还是低迷状态,福建栀子是否迎来历史上的春天,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栀子产新福建栀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