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昌市因地制宜制定中药材种植规划

2017-11-15 10:25:30    来源:南昌市农业局

江西省南昌市因地制宜制定中药材种植发展规划。结合我市地理优势、结合精准扶贫、结合绿色崛起,在2021年左右,力争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其中进贤县5万亩、湾里区2万亩、南昌县1万亩、安义县1万亩、新建区1万亩),实现“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目标。

南昌市因地制宜制定中药材种植规划

一是紧密结合地理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业基地,充分发挥南昌市自然条件优越、蕴藏丰富的中药资源,交通便利,进贤县拥有稀缺的富硒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中药材产业等优势。

二是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势产业,以道地种植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农户与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参与产业发展,在发展中实现增收。

三是紧密结合绿色崛起。以“南昌绿谷”为引领,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升级。积极推动中药材种植业向下游延伸,促进生产、加工、销售融合发展,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