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017年10月份有哪些药材下跌最厉害?

2017-10-31 16:54: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年10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期间有哪些药材品种下跌最厉害呢?为什么会出现下跌行情?是供大于求?还是市场资本运作?还是其他原因?

2017年10月份有哪些药材下跌最厉害?

1. 韭菜子(↓-24.17%)

韭菜子价格(日)指数从10月初的4034.04点,下降到月尾的3058.93点,下跌幅度高达24.17%。详细情况见图2。

韭菜子,受新货陆续上市增加,近日行情持续下跌的势头,行情不断下滑,目前亳州市场韭菜子价格多要价在60-65元之间不等。受价格下滑影响,商家购进谨慎,批量成交少见,多采取随购随销的经营方式。今年产量增加明显,后市可能还有下滑的趋势。

2017年10月份有哪些药材下跌最厉害?

2. 广金钱草(↓-12.37%)

广金钱草,目前的市场货源主要是以家种为主,春播秋收,生长周期较短,生产易受行情的影响,变化规律较强;反过来行情又受生产的制约,价格高低与产量丰歉紧密相随。

广金钱草具有清热利尿、祛风止痛、止血生肌、消炎解毒、杀虫的功效,可用于生产中成药、保健品、凉茶,以及临床配方使用。近年的市场需求量大约在3500吨左右,主要以华南地区需求为主。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广金钱草主要以桂林货为主,2017年的产量在3000吨左右,广东产量基本都是只维持在300-500吨的水平,加上越南等其它产区,2017年的总产量预计在4000吨左右。往年的市场库存有200-300吨,广东及桂林产地库存有100多吨的陈货,总库存估计在400吨。因此今年广金钱草总供给在4400吨左右,故供大于求才导致了行情的明显下滑,加上近期新货上市量增加,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目前亳州市场价格在11元左右。

3. 金樱子(↓-12.30%)

近年金樱子在医疗方面得到了广泛利用,同时,金樱子也进入保健、饮食等行业,年需量也逐年增长。保健品、食品的需求一般以鲜货为主,而药用生产、消耗则偏重于干货,近年仅药用需求量达1000吨。

据有关数据统计,2000年金樱子全国市场需求在500吨左右,2008年上升为1000吨左右,2017年增至1500吨左右。而今年新货总产量有增,自产新以来价格持续下滑,产地货源走动一般,目前金樱子的行情有下滑的趋势,短期内应是低迷运行,亳州市场金樱子统货价格大约13元上下。

4. 白及(↓-9.3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和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药用量和工业用量的需求都不断增加。目前全国白及年需求量在3000吨左右。其中工业需求大白及约占60%,即1800吨;药用小白及约占总需求的40%,即1200吨。

但是,据有关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的白及种植面积可达到8万亩左右。因此随着家种产新量的增加,供大于求的局面已出现,白及已失去持续上涨的动力,预计白及行情将出现阶段性的回落,并持续一段时间,目前亳州市场白及统货价格大约700-750元左右。

5. 板蓝根(↓-8.31%)

2016年我国板蓝根年需求量约2万吨左右,供需基本保持平衡。而今年板蓝根种植面积扩张迹象,预计2017年产能达到3.5万吨,过剩率达到70%,供需平衡被打破。而且目前板蓝根尚遗留一部分库存,保守估计在6000吨左右。如果板蓝根种植面积得不到调减,短期内价格回升压力较大,目前市场上板蓝根价格在9-12元左右。

除了上述的药材之外,10月份下跌幅度较大的药材还有:莲子(↓-8.05%)、菟丝子(↓-7.88%)、北沙参(↓-7.65%)、白前(↓-5.63%)、莪术(↓-5.54%)。如无重大题材和需求,这些药材价格近期有可能会继续下滑。

标签:
下跌品种排行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