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与天然药物毒理大会开幕

2017-10-31 10:28:19    来源:新浪城市

10月28日,由中国毒理学会主办的中药与天然药物毒理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帷幕。据悉,大会将持续至10月30日,除主会场特邀报告外,大会还设有新药非临床安全性,毒性药材、有毒中药毒理、毒性机制,药物毒理、新技术及新方法,中药毒理研究青年优秀论文竞选等分会场,全方位解读和交流中药与天然药物创新的最前沿技术。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江出席并致辞。

中药与天然药物毒理大会开幕

“中药具有多成分、多靶点、综合作用特征,研究中药体内过程,阐明中药体内代谢的物质基础,是中药现代化研究中的重要科学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代谢动力学专家王广基就中药复杂组分体内过程分析的新理论与新技术展开分享,他认为,中药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运用现代医学、生物学手段来解释中医药理论。

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廖明阳长期从事药物毒理学与安全性评价研究,“生殖与发育毒性研究是新药安全性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们需要采用分段设计方案进行试验,从药品研发的一般规律和降低研发风险性等考虑,在保障受试者安全的前提下,根据临床试验方案内容分阶段提供生殖毒性试验资料。”

 

标签:
中医药研究中医药现代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