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樟树:中药材种植培训把荒山变成“靠山”

2017-10-31 09:49:17    来源:中国就业网

江西樟树市在脱贫攻坚战中,以全面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及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目标!根据已建档立卡人员信息,实施“输血”“造血”精准扶贫方式,在全市19个乡镇因地制宜地开展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班。聘请专业教师,针对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者组织开展定向、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中药材种植精准扶贫“送培训上门”活动,对不同群体开展分类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和素质,落实培训补贴,促进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如樟树市吴城乡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根据学到的中药材钟植技术,依靠当地自然资源,巧种中药材把荒山变 “靠山”,为贫困户切实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据目前了解到,全乡共种植中药材2.8万亩,共有大大小小药材基地21个,合作社6个,入股农户达到358户,其中贫困户121户。药材基地每年转移消化当地劳力2000多人,人均劳务收入达6000余元。

江西樟树:中药材种植培训把荒山变成“靠山”

江西樟树:中药材种植培训把荒山变成“靠山”

据今年以来,樟树市培训科已在全市15个乡镇开展精准扶贫培训班15期,培训人员达459人。其他创业培训、电商培训、家政服务培训、工业园区新员工培训等各项培训已达全年76%以上,受益人员达到5200多人。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打下坚固基础。(就业局 贾建红)

 

标签:
江西中药材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