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野菊花后市行情有望回落!

2017-10-26 14:17:30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野菊花目前河南三门峡和洛阳产区产新中。新货正在加工中。产地鲜货价格在2-2.5元每斤。新货上市量不大,颗粒好货价在65-70元,沫子价格15-16元左右。行情基本平稳运行。市场存货量减少,目前市场价格在统货在50元左右,颗粒货在65元左右。 野菊花在2015年的一场冬雪把价格(统货)从17-18元左右,提高到50余元,高位运行近两年,那么今年产新,行情会不会继续保持在高位呢?

野菊花后市行情有望回落!

一、基本情况概述

野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野菊花头状花序的外形与菊花相似,呈类球形,直径0.3~1cm,棕黄色。以色黄无梗、完整、苦辛、花未全开者为佳。生于山坡草地、灌丛、河边水湿地,海滨盐渍地及田边、路旁,岩石上。

该品目前还是以野生品供应市场。该野生资源分布较广,全国大部分地区有产出。现在为市场提供产品的地区主要有河南省的驻马店、南阳、信阳、安徽的金寨六安,湖北省的十堰、襄樊、随州,陕西的华阴,贵州毕节等地。野菊花一般每年十月底开始产新,十一月进入盛产期,到十二月上旬结束,产期40-50天。

野菊的叶、花及全草均可入药。味苦、辛、凉,清热解毒,该品疏风散热,散瘀,明目,降血压。防治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预防流行性感冒、感冒,治疗高血压、肝炎、痢疾、痈疖疗疮都有明显效果。野菊花的浸液对杀灭孑孓及蝇蛆也非常有效。

二、野菊花的历史价格(以湖北产统货为例)

野菊花在历史上价格波动比较频繁,主要是野生资源容易受到天气影响,自然因素风雪雨干旱等因素影响长势和收成。其次还有人为因素容易受行情影响,行情高则采摘人多,否者行情低迷采收不积极,产出量自然少。2015年产新前,其行情低迷中运行多年,人们打工收入和其他收入增加,人们对野生品种挣钱的依赖有所减少,青状劳力外出打工,家里剩下老小,采收费工费时,加工难度大,人力采收后,还要炒或蒸、烫等工序才能成为商品,采集人员少。所以其价格波动频繁库存量随着价格波动。

野菊花后市行情有望回落!

野菊花历史价格数据—数据来源:康美中药网

从2010年11月产新以来,其行情从26元开始走下坡一发不可收。迅速回落至2011年11月的近年低点12元左右。自此直到2015年产新,其行情低迷不起,基本在18元内小幅波动。2015年产新后行情升温直到现在。

三、野菊花库存

野菊花在2015年产新前的几年行情低迷,产区采收不是很积极,产量和库存量累年不多。2015年的冬雪使其产量和存货再次减少。2016年产新量稍多于21015年。但总体看不大。今年产新,就目前行情看,产区采集积极,不知长势怎样,就现在价格产区采收会积极,产量要增加。

四、今后行情

行情到底升至何处,最终还是要看实际产新量多少预计随着产新量增加,后市行情有望回落。价格还要看实际产出量。

标签:
野菊花野菊花库存产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