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这些老外不简单!开起中药方子一板一眼

2017-10-25 18:09:15    来源:中国中医

“中医药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受到欢迎,从业的医生也越来越多,我们学成回国后大都从事中医药行业。”日前,在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实习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chris bell高兴地对我们说。此次为期三个月的实习,除了针灸、推拿以外,他还在中医内科、中医儿科、中医妇科、中医皮肤科实习,跟着带教老师辨证施治、理法开方,并在英文处方笺上开中药处方,总共实习了13周。实习结束时医院将组织实习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学员获取学位和顺利毕业的重要依据。通过这种形式的教学、实习,学员的中医理论和临床经验提升较快,大多数回国后都能运用中医药理论指导临床,为当地人民提供中医药服务。

这些老外不简单!开起中药方子一板一眼

作为全国建立最早的省级中医院之一的江苏省中医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1964年始,医院派遣第一批援外医疗队,数十年来先后共有22名医务人员分别赴桑给巴尔、坦桑尼亚、伊朗、哥伦比亚、马耳他等国,不仅为所在国家人民治愈了大量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疗奇迹,更重要的是成为中国同第三世界以及欧洲等国家建立真诚友好、团结合作关系的桥梁纽带。近年来,我国中医药沿“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医药已经传播到世界上183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医药已经成为政府间卫生合作的重要领域。

这些老外不简单!开起中药方子一板一眼

医院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每年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美国、荷兰、捷克、墨西哥、加拿大、巴西、韩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长短期学员来院研修学习,中医药对外学术交流与服务已成为医院一项日常工作、特色工作和窗口工作。

这些老外不简单!开起中药方子一板一眼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是澳大利亚最成功的教育机构之一,能提供创新性教育与国际认可的资格证明,其毕业生受到国内外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并在各自相关领域从事重要职位工作。RMIT于1995年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确定合作关系,双方在教科研等方面开展了持久而深入的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江苏省中医院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直接承担了RMIT中医学员的后期临床实习任务,迄今已圆满完成了二十期学员的临床实习教学工作。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至今二十余载,医院承担了数以千计的外国留学生的临床教学,这些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学生学成回国后,将中医药神奇魅力传播给当地人民,进一步推动了中医药走向世界。

这些老外不简单!开起中药方子一板一眼

标签:
中医药服务学术交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