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新后防风未来行情走势如何?

2017-10-24 15:12:17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防风是用量较大的大宗药材品种。具有祛风解表,胜湿止痛,止痉等功效。常用于感冒头痛,发热恶寒等症。一般年用量在6000-7000吨左右。

防风近年行情走势

2008年防风行情基本保持平稳运行。2009-2011年在市场环境和需求增加的利好因素下,防风稳步上涨,2009年初的8元上下,至2011的历史升至最高价38—40元。从2010年开始药农的收益相当可观,种植面积急速增加,防风从2011年防风产新后开始回调,受高价的影响,从2011年至今年,药农的种植面积大增,从2011—2013年防风行情稳步回调,目前秧播防风价格在11元左右。

防风

防风价格分析

防风今年产新已结束。产新时节鲜货上市量不大,价格升涨较大。市场走动也快。鲜货价格在1.8-1.9元,好的升至2元左右。后期小幅波动,基本保持在1.8元左右,但比去年同期要高。防风产品今年安国产区种植量明显较去年要少,市场来货往年多是河北行唐货种植量较多。今年行情较低,产区商贩利益少,经营不积极,行唐货来量减少。目前市场货源走动好转,多是小批量交易。统货在11.5-14元不等。

防风由于野生资源逐年减少,其价格走高,现在主要是家种品供应市场。家种防风产地较广,主要产区集中在我国河北石家庄地区的行唐县、保定的安国、山西、甘肃、内蒙古等地也多有种植。河北防风由于含量较高,同时价格较低受到市场用户的垂青。目前河北产防风占据市场的半壁河山。2013年前的2012、2011年,由于该品行情身升高刺激河北产地种植量大增。致使2013年秋产量增加,但2013年单产较低,行情不振,产地药农效益低下:2013年的亩效益,一般防风亩产干品在200-250公斤左右,按干货12元算,亩毛效益在2400-3000元。去年单产下降,亩纯效益在1500元左右,基本和种植粮食作物相当。致使2014年种植量大减,直到2016年在市场牛市到来,其行情回升至26元左右。

防风去年以来行情好主产区种植增加,该品为一年生作物,目前青黄不接库存来看货源减少,随着秋季产新,产新量增加,后市行会情逐渐回落。

 

标签:
防风产新后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