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鳖甲产量增加不多 后市继续看好

2017-10-19 14:17:54    来源:种药材-周小农

鳖甲随着消化产地市场存货少,供应量偏少,行情不断走高。现在安国市场价格在130元左右,僵蚕价格在100-120元左右,二者价位都过百元,较高。二者属于动物类中药材。都是通过养殖获得的副产品,近年甲鱼野生资源量少,而养殖规模也减少,鳖甲自然也减少,而僵蚕养殖技术提高,副产品却成反比例。只有通过发展增加养殖量才能获得产品,产量才能增加,其价格才能逐渐回落。

鳖甲产量增加不多 后市继续看好

鳖甲是市场用量不大的小品种。鳖甲即甲鱼的背甲,药名为“鳖甲”,具有抑制结缔组织的增生、提高血浆蛋白、散结消肿的作用,可提高抗肿瘤的免疫能力;鳖甲熬制的胶,称为鳖甲胶,具有滋阴益肾、散消痞、强筋健骨的功效,能够散淤血、消脾肿、除痨、调月经,可防治肾亏虚弱、头晕遗精等症。其中鳖甲胶、鳖甲软胶囊,疗效被医药界认可,销量增长。该品随着药用量的开发应用其用量增加,现在年用量在50万公斤以上。

鳖甲为鳖科动物中华鳖和山瑞鳖的背甲。中华鳖生于湖泊、河流、池塘及水库等水域,除新疆、宁夏、青海、西藏等地未见报道外,在我国分布广泛。山瑞鳖生活于山区的河流、溪潭中。分布于广东、海南、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现在在山东安徽等地量大些。野生鳖分布广泛,但随着药用需求的逐渐增加,加上食用量增加人们的过度扑捉野生资源已经大大减少,产量成下降的趋势,目前市场药用主要是靠养殖来供应。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食用甲鱼量增加,吃甲鱼较时尚,刺激养殖规模扩大,鳖甲产出量增多,鳖甲价格因产量多行情走低也。最低时在30元资源。鳖甲作为鳖的副产品,产量受鳖的价格影响较大。近年甲鱼价格不高,产地主要发展效益好黄鳝,鳖养殖量减少。因此鳖甲价格回升走出低谷。

鳖甲产量增加不多 后市继续看好

近几年随着鳖甲存货消化和养殖规模的减少,其行情逐渐回升。2007-2008年,其市场价格基本从45-46元上升至年底的56-57元左右,最高时安国市场达65-68元左右。2014年年底开始涨价,元月份的时候价格在52-53元,春节后上涨到54-55元,到后期的60多元的时候2015年鳖甲行情大涨;2016年达近百元,2017初价格从120元上升至现在的130元左右,较2016年增加35元左右。

鳖鱼养殖需要三年时间,因此副产品产量一时不好上来,鳖甲价格一时很难回落。因此鳖甲养殖可扩大规模。

这样既可以食肉又可用药。一举两得。效益较好。

 

标签:
鳖甲鳖鱼养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