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道地药材联盟成立

2017-09-29 08:53:44    来源:四川在线

9月28日从四川省最大的农民合作组织——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获悉,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中药材委员会和四川道地药材联盟日前在广汉市的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成立。来自全省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及中药材收购、加工、仓储和中药饮片企业共608人参加成立大会。

四川道地药材联盟成立

“无川药不成方”。四川拥有中药资源5340多种;川产道地药材49种;常用重点中药材有312种,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中药材大省。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做强川酒、川茶、川菜、川果、川药等特色优势产业。“中药材正成为我省第四大特色种植业。”四川省农业厅负责人表示,到2030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300万亩(农业部分),综合产值达1000亿元,并建成全国最大中药材产业基地。

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农联会如今会员已经发展到2318家,设立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中药材专业委员会,正是为了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高我省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化程度和中药材产业化经营水平,增强农民抵御中药材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农村经营模式,充分发挥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我省中药材安全中的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构建更为完善的产业体系,必将为促进全市中药材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优质优价销售和精准扶起到积极作用。

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中药材专业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包括培训专业知识,开展咨询服务;争取项目支持,塑造典型样板;建全联络机制,推广新技术;加强服务,搞好市场对接。

成立大会上,什邡市隐丰镇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段照龙被任命为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中药材专业委员会主任;四川道地药材产业联盟常务副会长宋刚,四川峨嵋半山生态农业科技合作社理事长,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吴红,中江县东东瓜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四川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王开东被任命为副主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