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当归为何不掉价?且看目前局势分析!

2017-09-05 11:38:37    来源:德园堂

当归作为西北中药材的三大品种之一,最近两年半几乎都是在中高位运行,但是这个价位却让很多大户都不敢介入,很多药厂也都是消化库存过日子,据了解,截止去年8月大部分中药企业的当归库存消耗殆尽了,也就是说好多中药企业都是有计划的采购,用多少采多少,因为价格居于高位,几乎所有药企还是不敢压货。但是日常的生产需求却很大,既怕吃高价粮,又怕当归涨价,所以药企也是相当纠结的。

为何不掉价?当归目前局势分析!

药企的小九九的就是需求多少采购多少,不吃市场一毛钱的亏,所以有的药企月月进货,但是加工户就不一样了,现在很多当归加工户都在大批量出货,最大可能的套现,套现做什么呢?大家都知道产新是个“商机”,拿着现金砸金蛋呗,当归加工户们的小九九就是尽快套现,把没有卖货的人套在里面,产新在即,现金为王,但是咱们要注意的问题就是,产新还有两个多月呢,然而这个时候几乎所有当归加工户都不会进货了,只是一味地出货套现,大家都思考一下,如果咱们加工户都这么想这么干,当归还会掉价吗?小周觉得,一定不会掉价了,原因有三点:第一,所有药厂都是零库存,然而现在几乎各行各业都进入旺季,药企和当归经销商也不例外,对于当归的需求量也将会增大到极限值,大家都知道这个旺季往往会持续到每年的腊月上旬,所以旺季才要搭头,市场需求量相当巨大。第二,现在大部分人都在忙着套现,不会进货加工成品饮片,因为大部分人都装满“子弹”去打青海的“猎物”,所以市场上货总量呈现缩减状态;第三,鲜货不能立马加工出符合市场需求含量的高标准饮片。需求量大于供货量,产期短期对市场没有冲击力,所以市场短期内不可能立马掉价。

当归相对党参而言,属于稳健型品种,涨的慢,掉的慢,相对于2015年的涨幅而言,党参目前的涨幅依然高达260%,然而当归只有110%,很多人都在说,为啥当归不掉价呢,本来就没涨多少,你让当归怎么掉?生活就是这样,世间万物皆因果,党参掉有掉的道理,当归不掉有不掉的理由,所以未来三月,当归将平稳运行!

 

标签:
当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