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连翘的商机在哪里?

2017-08-23 16:09:49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连翘为木犀科落叶灌木,可入药的是连翘的果实,连翘主产地在河南、山西;湖北也有少量分布,具体产地是河南卢氏、栾川、嵩县、西峡、桐柏、济源、辉县;山西安泽、陵川、沁水、浮山、沁源、古县、闻喜、绛县、垣曲、阳城;陕西洛南、商南、丹凤、山阳。

连翘的商机在哪里?

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药农和药商们就是此时平衡市场的调节剂,如增加种植面积、增加采收等等。青翘近阶段行情波动频繁引起市场多商关注,目前产新已进入后期,产地鲜货上市量逐渐下降,行情也恢复平静,今年早期抢青货多,多商认为将会对行情产生冲击,后市行情仍存在变数。青翘近阶段产地鲜果价升幅度较高,药农采摘力度加大,购货商承担风险上升现多观望对待,后市行情仍为多商关注中。有些药厂大多用的投料多是伪品,使用连翘叶及其提取物代替连翘投料是典型的药品生产违法行为,程度不同地违犯了上述三个法律法规,其所使用的连翘叶应为替代连翘的假药。

秋冬季也是流感的多发期,连翘清热解毒类中成药用量也将增加。连翘为抗击流感疫情的主要用药之一,是一个典型的易受倒春寒影响的品种,历史上曾多次受天气变化而产生行情。

连翘的商机在哪里?

临床上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用量呈逐年增加。近几年双黄连口服液和双黄连针剂在我国销量成倍增长,而连翘资源却连年减少。由于环境很注重封山育林,树木生长较快,树冠的增大,使连翘失去了光合作用而无法挂果。修路开矿,严重的破坏了连翘生态发展。杂树丛生,生长较快,而连翘却每年被人折枝砍断,年复一年破坏,使昔日蕴藏丰富的连翘资源,受到了严重的人为破坏。货源生产不足,用量存在缺口。人气旺盛,期望较高,换手率高,形成一个又一个新的支撑点,为价格上升推波助澜。高价并不意味着高利润,但加工出来的成本也是水涨船高。

目前持货商购货成本均高,后市青翘需要面对市场实际需求的考验,后市价格能否继续上升这个要取决于供求关系以及库存的大小,短期内行情难以出现下滑;后市仍会有商不断关注,再加上需求旺季的到来行情望得到好转。

标签:
连翘连翘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