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镇巴县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

2017-08-18 10:38:33    来源:凤凰网陕西

8月14日,由共青团镇巴县委和镇巴农业局联合主办,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农广校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镇巴县科学技术局联合协办的2017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技术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镇巴县委书记赵勇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镇巴县常务副县长周庆福主持开班仪式。

陕西镇巴县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程虎印副教授进行培训

陕西镇巴县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

培训现场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镇巴县邀请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唐志书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程虎印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用植物研究室主任、中国扶贫协会中药材GAP专家顾问组成员、陕西中药现代化办公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中药材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张跃进教授等9名专家教授围绕镇巴县中药材种植过程中的品种、基地选择,产品采收、加工、贮藏和养护,中药材产业发展政策及市场营销策略,中药材创业模式与发展路径等多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详细而生动地讲解。

陕西镇巴县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程虎印副教授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镇巴县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森林茂密,环境幽美,良好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状况决定了镇巴有发展现代中药产业的天然优势,目前县域内共有药用植物资源1300余种,重点目录品种124种。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程虎印副教授在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时指出,“经过五年的中药材资源普查,我们对镇巴县已有的中药材资源种类、分布、品质有了一个概略的了解。根据中药材的道地性、品质和市场需求,在镇巴县确定了五种中药材进行推广种植。并采取种植专业户带领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不仅维护了镇巴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又帮助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镇巴县从事中药材种植、初加工、销售的企业及合作社法人、技术人员共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镇巴县中药材种植户技术水平,提升了药农科技素质,增强了农民的创业能力和支付能力,加快镇巴县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标签:
药材种植陕西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