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黄连人气旺盛 四川产地受灾未知

2017-08-09 14:01: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8月9日总指数止于1289.89点,比10日前(2017年7月30日)增长了5.89点,上涨幅度为0.46%。

对比7月24日至8月2日的指数走势,本期延续了上期的上扬趋势,涨幅分三个阶段,7月31日至8月5日涨幅较平缓,8月6日至8月7日较为稳定,8号涨幅较大。天气炎热,市场淡季尚未过去,市场实际成交量并不大,多个品种正在产新,这个基本面短期内不会太大的改变。本期总指数上涨主要得益于产新期减产的品种以及部分即将产新,但市场缺货且需求旺盛的品种的拉升。

十日涨跌:黄连人气旺盛 四川产地受灾未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1个下跌,另有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01%~5.29%之间。

从地图可以看出本期产地指数上涨的省份比下跌的省份多,大部分省份较为平稳,其中上涨的省份大多分布在东北、华北以及华东地区,下跌的省份主要是西藏、陕西以及江苏。

十日涨跌:黄连人气旺盛 四川产地受灾未知

福建:乌梅产地之一,乌梅减产所致的持续上涨仍未见颓势,带动福建产地板块上涨。

四川:产出药材品种较多,拉动四川产地指数上涨的品种主要有乌梅羌活黄连等,8月8日晚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目前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经济损失未知,预计会对当地药材资源造成一定破坏,对采收工作造成阻碍。

西藏:冬虫夏草的主产地,最近冬虫夏草行情下滑,拖累西藏产地指数下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05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92个,持平的有333个,另有180个品规下跌。这705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7.88%~27.27%之间。

十日涨跌:黄连人气旺盛 四川产地受灾未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8月9日较2017年7月3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黄连人气旺盛 四川产地受灾未知

黄连:黄连产区多商寻货,带动货源走销进一步加快,市场寻货商明显增多。目前黄连持货商惜售心里较强,玉林市场四川单枝黄连价格在140-160元,鸡爪黄连价格在130-150元。

蝉蜕:蝉蜕产新到中后期,受今年食用增加,使得蝉蜕总体产新量不大,近期有新货不断入市,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坚挺运行,现亳州市场蝉蜕沙地货价格在360-400元不等,水洗货因净度不等价格在460-480元。

芙蓉叶:芙蓉叶市场销量不大,货源走动多以批量交易为主,由于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近期有所上调,现安国市场芙蓉叶价格在16-18元之间。

十日涨跌:黄连人气旺盛 四川产地受灾未知

半边莲:近日亳州市场需求拉动不快,货源少有走动,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市场半边莲价格江苏统货8元上下,水洗货9元上下。

草果: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草果,受其他产区产新影响,产区有较多外来客商考察,多商预计今年产新产量加大,持货商积极放货,行情开始回落;时下产地草果价格在140-145元。

冬虫夏草:该品新货上市后,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市场货源走动多以批零交易为主,现安国市场2000条冬虫夏草价格在18.5万左右,3500条价格在11.5万,4000条价格在11万左右。

标签:
黄连四川产地受灾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