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葛洪研究会落户罗浮山 挖掘更多中医药资源

2017-07-10 11:29:18    来源:惠州日报

葛洪研究会落户罗浮山 挖掘更多中医药资源

“葛洪研究会”正式授牌。

7月8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葛洪研究会成立大会及葛洪雕塑揭幕仪式在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浮山国药”)举行。东时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次会议确定罗浮山国药为葛洪研究会永久办公地址,并举行了“葛洪研究会”牌匾授牌仪式。会后又举行了首届全国葛洪学术研讨会。

1600多年前,著名道教理论家、化学家、医药学家葛洪隐居罗浮山30多年,采药炼丹、修道行医、著书立说,为后世留下了《抱朴子》《肘后备急方》等许多弥足珍贵的中医思想理论医书典籍,孕育了博罗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屠呦呦正是从《肘后备急方》中获得灵感,成功提取出“青蒿素”,并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罗浮山国药核心产品之一罗浮山百草油由葛洪创制,与获得诺贝尔奖的青蒿素同宗同源,于2011年被国务院评定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昨日上午9时许,在罗浮山国药厂区广场上,首先举行了葛洪雕塑揭幕仪式,随着红色幕布缓缓揭开,一尊高6米,宽2米的葛洪雕塑跃入眼帘。现场专家学者们认为,葛洪雕像真实体现了葛洪的尊容、气质和神韵,其仿若真实再现的装束服饰,充分展示了葛洪亦仙亦凡、亦道亦医之风貌,可为当今国内展现葛洪立体、平面形象之标准。

葛洪雕像揭幕仪式结束后,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葛洪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罗浮山国药召开。会上举行了“葛洪研究会”牌匾授牌仪式,并正式确定了罗浮山国药为葛洪研究会永久办公地址。对此,罗浮山国药董事长王雨良表示,葛洪的两大中药巨作,获得诺贝尔奖的青蒿素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罗浮山百草油,都是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结晶。此次葛洪研究会的成立以及企业被选为永久办公地址,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科研实力,也赋予了企业进一步挖掘葛洪更多中医药宝贵资源的使命。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中医信息研究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主办,罗浮山国药、博罗县政府、罗浮山管委会等单位协办。现场共有200人出席活动,其中专家学者约150人。

标签:
中医药资源学术研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