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开展第四次中医药资源普查

2017-11-23 18:42:04    来源:新华网

11月22日,吉林省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总结暨第四次普查工作启动会议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巡视员孙丽英,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长邱德亮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宋秀英主持。

吉林省开展第四次中医药资源普查

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总结2012-2015年全省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全面启动2017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涉及卫生、中医药、农业、林业等诸多部门和行业,这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为吉林省加强部门和行业合作、研究解决吉林省中药资源保护利用提供了良好了机遇、搭建了重要平台。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长邱德亮表示,吉林省在试点工作过程中,探索出开展普查工作的良性运行机制和模式,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业界的认可和推广,多次在国家级会议上做经验介绍,被称为“吉林模式”。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表示,推进中药资源普查,有利于摸清自身家底,把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有利于打造长白山中药材资源品牌,巩固“北药”基地;有利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等17个单位被评为吉林省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吉林省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生产柳河基地等5个单位被评为普查工作专项奖;孙刚等58名同志被评为吉林省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民间单验方》等9部著作和5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著作论文奖。

邱德亮表示,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指明了中医药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任务。吉林省高度重视中药资源保护利用,省政府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中药材保护和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确定了中药资源发展任务,对中药资源保护利用做出了政策、规划和制度安排。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吉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工作定位从“试点”到“全面展开”的转变,工作内容也将迎来转变。邱德亮表示:“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期,以高度自信和坚定的态度将中医药发展全面融入健康吉林建设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标签:
中医药资源中医药会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