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金樱子 菊花领涨药市

2016-11-26 23:45: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1月19日-11月2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周五(11月25日)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08.2点,比前一周同期(11月18日)上涨了7.26点,上涨幅度为0.60%。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62种,占31.6%;下跌的品种120种,占23.4%;另外有231个品种价格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发生变化。

数据周报:金樱子 菊花领涨本周药市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金樱子、泽泻、菊花、莪术、桑白皮、萹蓄、川芎、金蝉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徐长卿、桑螵蛸、火麻仁、韭菜子、郁金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2种,占2.3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9种,占5.65%。

数据周报:金樱子 菊花领涨本周药市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金樱子、泽泻、菊花、莪术、桑白皮、萹蓄、川芎、金蝉花等。

数据周报:金樱子 菊花领涨本周药市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金樱子

成都:金樱子产新继续,由于产地反应减产严重,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近期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金樱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9元左右。

泽泻

亳州:近期购货商较多,货源需求拉动顺畅,行情呈上扬态势,现四川统个价格14元左右,目前需求拉动可以,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菊花

安国:今年减产严重,当前新货正处加工中,因今年种植量不大,价格上涨后依旧坚挺,现色好货价30-35元,近期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莪术

亳州:正值产新中,产地货源今年产出量不多,价格上涨带动市场价格紧跟上涨,目前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大,有商求购,莪术价格,广西统货18-19元。

桑白皮

玉林:近期多商求购,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市场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安徽桑白皮价格在14-16元,湖北色白桑白皮价格在18-22元。

萹蓄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畅,市场库存得到良好消化,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萹蓄统货价格3.5-4元。后期随着需求的不断拉动,行情有望继续好转。

川芎

玉林:受到需求拉动,货源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市场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统个川芎价格在25-28元,饮片川芎价格在29-35元。

金蝉花

成都:商家关注度依然不减,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顺畅,行情坚挺中运行,金蝉花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10元左右,选货售价在130-14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徐长卿、桑螵蛸、火麻仁、韭菜子、郁金等。

数据周报:金樱子 菊花领涨本周药市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徐长卿

亳州:徐长卿正值产新,随着新货上市,行情价格也一直处在下行中,现统根价在25元左右,净根价在28-30元。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统货徐长卿价格在24元左右,净根价格在28-30元之间。

桑螵蛸

安国:近期该品市场来货量不断增加,行情较前期稳步下滑,现市场熟大棉桑螵蛸价格在500元左右,生大绵价格在300元左右。

亳州:前期价格较高,受货源不断补充,行情比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熟大绵桑螵蛸价格500-510元,生大绵桑螵蛸价格280元左右。

火麻仁

安国:该品近几年行情较好,今年种植面积增加,现新货陆续来市,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山西新统货火麻仁价格在23元左右。

成都:火麻仁产新继续,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火麻仁价格,现市场带壳货售价在9-10元,去壳货售价在23元左右。

韭菜子

廉桥:现市场来货有所增加,前期市场行情大幅波动,近期已逐渐回落,多数商家停手、保持观望态度,虽然询问商家较多,但实际成交量不大,价格明显呈下滑趋势。

郁金

安国: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市场商家积极售货,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统货郁金价格在17-18元之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