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平贝母货紧价坚 三七 佛手行情回调

2016-10-23 14:4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10月2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周五(10月21日)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81.5点,比前一周同期(10月14日)上涨了5.6点,上涨幅度为0.4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8种,占23.0%;下跌的品种74种,占14.4%;另外有321个品种价格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平贝母 半边莲货紧价坚 三七 佛手行情回调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天花粉、平贝母、半边莲、防风、仙鹤草、王不留行、地黄、桔梗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鸦胆子、荆芥、郁金、佛手、胡椒、白豆蔻、鸡冠花、三七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2种,占4.29%。

数据周报:平贝母 半边莲货紧价坚 三七 佛手行情回调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天花粉、平贝母、半边莲、防风、仙鹤草、王不留行、地黄、桔梗等。

数据周报:平贝母 半边莲货紧价坚 三七 佛手行情回调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天花粉

玉林:受到近期需求的拉动,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好转,因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天花粉价格在23-26元,优质天花粉价格在28-34元。

平贝母

玉林:近期寻货商逐渐增多,由于待售库存显紧,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明显,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大平贝母价格在140-160元,小平贝母价格在290-330元,无硫平贝母价格在350-380元。

半边莲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畅快,产地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多,部分持货商惜售,导致市场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市场半边莲统货售价30元上下,水洗货售价32元左右。该品大货不易组织,后市行情应继续向好。

防风

普宁:近期市场行情跟随产地变化,货源走销顺畅,防风价格坚挺上行,商家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强,时下市场河北产防风价格在22-24元,内蒙古产防风价格在28-30元。

仙鹤草

亳州:小品种,近期需求拉动顺畅,货源不丰,价格上扬后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仙鹤草价格4.6-5元,目前走动可以,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王不留行

普宁:近年来,王不留行价格持续在低位运行,产区种植面积缩减,产量逐渐下降,近期受需求带动,王不留行价格小幅上涨,时下市场王不留行价格在6元上下。

地黄

普宁:近日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地黄价格小幅上涨,经营商持续关注,目前市场地黄价格在11-12元,选个售价在13-15元之间。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转畅,行情略有上涨趋势,目前市场地黄价格一二级货12-13元,三四级货11-12元,统货价格在10-11元。该品市场近期有商关注,后市行情可能还将会所波动。

桔梗

亳州:桔梗正值产新上市,该品有商家关注,近期买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畅快,行情价格坚挺,无硫统货售价在27-29元,选货35-36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鸦胆子、荆芥、郁金、佛手、胡椒、白豆蔻、鸡冠花、三七等。

数据周报:平贝母 半边莲货紧价坚 三七 佛手行情回调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鸦胆子

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界炮镇产地: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使得赴产地采购商家明显减少,前来产地采购的商家寥寥无几,产区货源滞销明显。时下产地鸦胆子价格在9.7-9.8元。该品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由于库存较丰,关注度并不高,行情低迷运行。

荆芥

安国:现已进入产新尾声,产地新货大量上市,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全草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

郁金

玉林:产区开始进入产新,关注度明显提高,市场暂无来货,货源走销以陈货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郁金价格在18-20元,饮片郁金价格在23-27元。

佛手

普宁:近日受产地价滑影响,市场货源走销缓慢,商家积极售货,佛手价格出现回落,时下市场广东佛手价格在55-58元,四川佛手价格在50-52元之间。

安国:该品产新已经结束,新货大量来市,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也有所减弱,持货商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下滑,现市场广东佛手价格在55元左右,广西货价格在45元左右。

亳州:市场来货增加,货源走动减缓,行情略有下滑趋势,目前市场佛手价格广东货售价55元上下,四川货售价50元上下。该品市场关注力度减弱,后市行情短期内恐难有好转。

胡椒

成都:近期市场关注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销不快,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白胡椒价格,现市场海南统货售价在78元左右,越南货售价在74-75元。

白豆蔻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近期有部分商家开始低价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60-65元。

安国:该品进入实销阶段,近期市场货源交易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统货白豆蔻价格在62-65元之间,持货商惜售,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

鸡冠花

玉林:市场需求量有限,近期关注度一直不高,货源以零星需求走销为主,由于库存较丰,商家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红鸡冠花价格在11-14元,白鸡冠花价格在15-20元。

三七

亳州:新货继续产新中,近期受产新压力影响,行情比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40头三七价格380-400元,60头货价格330元左右,80头货价格290-300元,无数头货价格220-230元,新货继续产新中,预计后期行情仍不稳。

安国:近期产地成交量不大,行情持续下滑,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市场货源走动以批零交易为主,行情随着产地价格下调,现市场120头三七价格在240-250元之间,80头三七价格在300元上下,60头三七价格在330元左右。

数据周报:平贝母 半边莲货紧价坚 三七 佛手行情回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