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三七 款冬花领涨 行情继续上扬

2016-09-23 18:15: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9月17日-9月2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62.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86点,上涨幅度为0.3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7种,占18.9%;下跌的品种55种,占10.7%;另外有36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三七 款冬花领涨 行情继续上扬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三七、蒺藜、款冬花、芡实、野菊花、桔梗、半枝莲、陈皮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附子、薏苡仁、仙茅、猫爪草、首乌藤、郁金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6种,占3.12%。

数据周报:三七 款冬花领涨 行情继续上扬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七、蒺藜、款冬花、芡实、野菊花、桔梗、半枝莲、陈皮等。

数据周报:三七 款冬花领涨 行情继续上扬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三七

安国:近日产地价格飙升,市场行情也紧随产地上调,市场喊价较乱,有行无市,实际成交量不大,现市场120头三七价格在280-300元,80头价格在300-320元,60头价格在340-360元。

亳州:近期产地购货商家增多,人气高涨,货源走动顺畅带动价格不断上升,市场价格也紧跟不断上升,目前市场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市场三七价格20头货660-680元上下,40头价格在430元上下,60头价格在350元上下,80头价格310元上下,120头价格280元上下,无数头价格240元左右,筋条货价格210元上下。

蒺藜

安国:该品近期寻货商增多,新货来市量不大,批量货源走动顺畅,导致行情上涨幅度较大,现市场撞刺色情蒺藜价格在28元左右。

玉林:产区库存明显紧张,近期由于产区行情上涨明显,市场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蒺藜价格在25-30元。

成都:产区好货不多,关注商家增多,行情明显上涨,近期市场好货行情也随产地上调,蒺藜价格,现市场色青好货售价在28元左右。

款冬花

亳州:受产地产减产因素影响,加之购货商需求拉动顺畅,市场行情也随之不断上扬,目前甘肃统货款冬花价格85元左右,选货价格110元左右。

成都:款冬花产新渐进,受甘肃产地干旱减产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行情明显上涨。款冬花价格,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在85元左右,选货售价在115元左右。

玉林:产区多商采购,由于货源供应紧张,行情上涨明显,市场行情随其上扬;现市场含梗款冬花价格在78-85元,原装款冬花价格在90-100元,优质款冬花价格在120-130元。

芡实

安国:虽然价格上涨,并未影响货源的正常走动,近期行情转稳,批量货源可以正常交易,现山东整米芡实因质量不等价格在60—62元。今年山东地区因干旱芡实减产,后市行情仍会坚挺运行。

野菊花

成都:野菊花正值青黄不接,市场货源紧俏,行情较前期稳步上行,野菊花价格,现市场好货售价在50元左右,纯颗粒货售价在70元左右。

玉林:随着近期货源消化良好,市场库存明显紧张,持货商要价持续坚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野菊花价格在48-56元,颗粒野菊花价格在70-78元。

亳州:去年受天气影响,产新量非常小,加之库存薄弱,使得价格不断上扬,现寻货商依然较多,但货源不丰,行情继续向好,现统货野菊花价格47元左右,颗粒货价格58元左右,现离产新已不远,但短期内货源仍得不到补充,行情继续坚挺运行。

桔梗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安国地产桔梗价格在23元左右,内蒙货价格在30元左右,安徽货价格在28元左右。

半枝莲

玉林:受今年产量不大影响,市场关注度逐渐提高,近期多商询价,市场商家惜售心里表现明显,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头茬半枝莲价格在11-13元。

陈皮

亳州: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暂稳,目前市场陈皮价格统货售价9元上下,丝统售价11元上下。该品市场货源充足,后市行情应变动不大。

玉林:关注度有所减弱,货源多以实质性需求为主,由于货源偏紧,持货商吸收,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炕个子陈皮价格在7-8元,晒个子陈皮价格在6.5-7.5元,无硫饮片陈皮价格在8-9元。

2.跌幅相对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是附子和薏苡仁,仙茅、猫爪草、首乌藤、郁金等小幅下跌。

数据周报:三七 款冬花领涨 行情继续上扬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附子

成都:附子正值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附子价格,现四川白附片大统货售价在65元左右,无硫黑顺片中统售价在45元左右。

薏苡仁

亳州:受产新压力影响,行情呈下滑态势,现市场统货薏苡仁价格8元左右,小粒价格9元左右,目前需求拉动不畅,行情短期好转可能性不大。

安国:该品开始零星产新,新货大量加工上市还需一段时日,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贵州98货薏苡仁价格在9-9.5元之间。后期新货大量来市,行情仍会有所波动。

仙茅

玉林:需求不及前期,近期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较少,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进口仙茅价格在30-35元,国产仙茅价格在110-120元。

猫爪草

玉林:市场来货略有增大,加上关注度减弱,商家销售心里加强,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家种猫爪草价格在80-90元,野生猫爪草价格在180-200元。

普宁:近期猫爪草价格微有回落,市场货源走销不快,商家关注力度减弱,时下市场家种猫爪草价格在85-90元之间,野生猫爪草价格在190-200元之间。

首乌藤

普宁:市场销量不大,货源为零星小批量走动,少有商家关注,现市场首乌藤价格在10元上下。

郁金

成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低迷。郁金价格,目前广西郁金统个售价在28元左右。

亳州:受产新压力影响,加之近期需求拉动不大,行情呈下滑态势,现市场广西郁金价格20-21元,后期产新新货上市,预计行情仍不稳。

数据周报:三七 款冬花领涨 行情继续上扬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