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市场持续回暖 周指超越去年同期(2016.8.13期)

2016-08-15 16:29: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28.41点,同比上涨3.18点,上涨幅度为0.28%。本周行情继续上扬,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30.60点。

指数连涨数月 周指超越去年同期(2016.8.13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8月2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30.60点,95%CI:1124.47—1136.74,(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24.47—1136.74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在权重品种党参及蝉蜕、枳壳、地肤子、野菊花等中小品种上涨的带领下,指数继续上扬。经过几个月的回升,本周周指数终于超过去年同期指数值,同比上涨0.43%,年均线也由下跌趋势转为平稳,整体市场行情趋好。当前在后续市场供需仍未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整体价格趋势将偏向于维持原来的上涨趋势或震荡。

前期的热点品种大多转稳,新的热点集中在中小品种,本周对价格指数拉动较大的品种有党参(+7.80%)、蝉蜕(2.24%)、茯苓(0.85%)、枳壳(3.34%)、地肤子(6.48%)、野菊花(6.76%)等。拖累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有冬瓜子(-10.51%)、附子(-0.64%)、砂仁(-2.40%)、麦芽(-1.48%)等,未对指数上涨造成较大阻力。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51%至7.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2种,22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3种。党参上涨幅度最大,冬瓜子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2%至0.9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其它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0%至0.4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补虚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5%至0.5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7%至1.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9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安徽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指数连涨数月 周指超越去年同期(2016.8.13期)

指数连涨数月 周指超越去年同期(2016.8.13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