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市场进入调整期

2016-07-18 17:41: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新热点品种少,老热点品种也转平稳,说明市场进入相对平稳调整时期,等待新的题材因素介入打破僵局。近期南方暴雨仍在持续,对农作物生长影响也是一定的。只是在当前价位普遍上涨一台阶下,在实际需求不足大背景下,在多数商家谨慎观望犹豫下,行情转稳也是情在理中。

本周:指数价格继续保持上扬势头,主要是大幅涨价品种虽少,但跌价品种并不多,一些冷背、二三类品种价格保持上涨,虽然指数反应与市场现实感觉有所差距,但中药材市场指数上涨是不争事实,短期内,行情坚挺机率较大。

天气因素将成为影响2016年中药材市场发展最不确定因素,如果说前期低价位反弹属于价值投资,则下半年,天气等因素造成产量的不稳定将直接带来行情的震荡起伏。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市场进入调整期

近期行情上涨或价坚的品种

元胡:今年并无特殊减产利好因素,吸引商家关注主要是:库存薄弱;用药监管力度提高,销量增加;次产区扩种不多等。因此,产新前,商家多认为随着后市新货集中上市,价格回调到一定价位时,行情有反弹可能。因此,前期产新,行情疲软下行,随着近期关注商增多,产地销畅价涨,市价也随之提高,现汉中货价由前期的46元上涨至50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仍难平稳。

石菖蒲:前几年高价,刺激新产区出现,但因野生资源,生长条件受限,新产区产量也日渐减少,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增加,行情转坚,现大别山货价35-36元。此品库存已有消化,而产量增幅不大,后市行情仍有变化可能。

板蓝根:主产区多年重复种植,品种退化,单产量不高,因此,今年东北、甘肃主产区减种,在去年减种,库存消化背景下,当前板蓝根虽值淡季,但价格保持坚挺,东北货价由8.5元升至9元左右。只是今春板蓝根籽销畅价升,外围新产区扩种,秋后产新,实际产量仍须关注,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蝉蜕:南方多雨成灾,收集量少;北方天旱,产量不大,时下进入产新期,新货上市量不大,产地收购商心态积极,价格坚挺,现统货价220元左右。此品近两年商家关注力度增加,虽价格上升,但产量增幅并不大,今年产新情况明朗,后市行情仍有变化可能。

覆盆子:已连续几年价升,说明库存压力不大,今年在减产背景下,产新短期回调后,行情一路上升,近期产新货量少,价格继续保持上升,由前期的210元升至220-230元后又升至240-250元。此品产地集中,且产地商家控价能力较高,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车前子:前期产新多雨,行情迅速上涨,但因库存有量,加之今年可采面积并不少,因此,随着新货上市增加,价格稳步下滑,现统货价回调到20元左右。此品今年产区持续多雨,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冬瓜皮:去年量少价走高,今年产新,商家重视采集,因此产新价回调,只是产地多雨,影响加工产量和质量,价格下滑后转稳,现统货价9.5-14元,低于去年同期。此品销量不大,但库存也薄弱,后期随着产新情况明朗,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三七:前期价升过猛,时下进入实销,行情也显疲软,尤其是大支头货,因价升幅度大,价格回调1-2元,中小支头行情相对平稳,60头价210元,80头价180元。此品今年可采面积将减少,时下离产新不远,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枸杞: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进一步疲软,宁夏280粒货价回调到55-60元。此品近几年持续价好,产地生产扩种幅度较大,因此,当前专营商多勤进快销。近几年枸杞销量的确增加,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金莲花:因去年参与商多亏损,因此,今年商家收购力度不大,产地收购价格也明显低于往年。价低有利于生产调减,今年产量并不大,只是因有库存制约,行情依旧疲软运行,现茶用货价170-180元。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市场进入调整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