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东北中药材行情简析

2014-02-28 16:28: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安国中药材市场开市已经接近半个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东北中药材主要以实际销售为主,部分东北品种的行情已经上了一个台阶后,货源交易也趋于实销,外围药商虽仍有关注,但入手者已经减少。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多数东北品种会平稳一段时间,各别品种会出现小幅的行情波动。

一、 大幅上涨的品种行情趋于平稳

2013年可以说是东北中药材品种收获的一年,多个品种行情相比去年同期上涨在50%以上,这些品种主要包括赤芍(现统货交易价46—50元)、白鲜皮(现交易价48—75元)、苍术(现半撞皮交易价40—42元)、威灵仙(现统货交易价26元)等品种。从价格上涨的幅度来讲,这几个品种是东北品种的佼佼者,也是市场药商比较关注的品种。行情上涨之后,今年药农的采挖力度会明显高于往年,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今年的产量,目前这些品种产地和市场的货源均已减少,新货上市有可能会造成短暂的行情波动,但波动的幅度不会太大。这些品种后期行情主要靠市场的实际销售拉动,行情会逐渐稳定下来。

二、行情震荡的东北品种

黄柏是东北品种震荡最频繁的品种之一,每次行情涨涨落落都牵动着无数药商的心,黄柏无数的药商在关注,一点的风吹草动都会市场药商关注。目前东北货交易价稳定在18—18.5元,本人认为黄柏价格涨落与否,不光是打的资源战,而且是心理战,一次次挑战药商的心理防线。五味子现在交易价30—32元,去年行情上涨时,药商关注力度增强,随后货源进入实销,虽有药商关注,行情也没有在次明显上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五味子的在地面积依然庞大,价格上涨之后,势必会刺激药农加强田间管理力度,今年产量就有增加的空间,产新前后行情仍有波动的可能。辽细辛去年行情回调,一时间大货难卖,药商开始对这个品种开始怀疑,部分药商开始出售手中货源。现在辽细辛净根货交易价80—85元,虽然现在行情有一定程度上涨,但后市行情仍有变动的可能。淫羊藿现在交易价20—21元,受去年天气的影响,淫羊藿减产幅度较大,在实际需求的拉动下,行情仍有小幅上涨的空间。本人认为现在淫羊藿的价位相对偏高,在产新前行情基本会保持坚挺,今年价格理想,药农的采收积极性提高,产新量必定会有所增加,行情有震荡甚至回调的可能。

五味子

三、行情缓升的品种

猪苓是东北药材中因资源减少价格稳居高价的中药材品种,采挖量的逐年减少,市场需求力度不断增强,是猪苓价格缓升的最主要原因。目前东北货交易价270—275元,从长期的角度来看,猪苓的价格仍会稳中趋升。升麻现在交易价29元,虽然行情有所上涨,但本人认为目前升麻的价格不高。升麻生长周期长,药农采收难度大,加之产地和市场库存不丰,后市行情仍有上涨空间。

东北野生中药材经过连续多年的采挖,资源逐年减少。其次距离药农较近的地方,在药农不断重复采挖下,现在已经采挖不到,药农必须到相对远一些的地方去采挖野生药材,这样无疑会增加采挖所需的成本增加。在人工劳动力不断上涨的今天,以及运输等费用的不断提高,从长远来看东北野生品种行情仍会逐步攀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