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重楼价格还要更上一层楼

2013-11-07 15:29: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重楼目前在主要产区的云南省,产新接近尾声,由于货少求购者众多,互争收购导致价格居高不下,优质粉质佳品大统420-430元,小统价格也在360-380元。今冬明春重楼价格是上升还是下降呢?

一、产区狭窄,货源将近枯竭

目前制药企业认可的是云南省盛产独一无二的七叶一枝花宽瓣重楼,而七叶一枝花重楼仅产于云南西部和西北部的红河哈尼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自治州,丽江市、宁蒗、临沧市的凤庆、耿马、永德等地基本上属于次产区,货源不足。连年收购的价格上浮,极大地鼓舞药农采挖的积极性,狂采滥挖导致仅有的一点野生资源几乎接近枯竭,再欲恢复没有3-5年的时间是不行的,只能望梅止渴。

二、用途拓宽,销售如虎添翼

在80年代后期和90年代初期,重楼和黄精、白芨、猪苓等野生品一样,价格除去稳步上升阶段,上浮幅度不大,特别是最近10年中重楼价格一年一层楼,由2003年秋80-90元,一年一个新的台阶节节上扬,升至目前的400多元,他的价格上扬来自终端销售,从目前来自主产区吸纳大货的顾客来看,一方来自制药企业的采购员,一方来自药市的常年经营者,现在药企的用量大于药用配方的用量,制药企业采购员有本省的也有外地的,每年采购量在1000吨以上,问起他们药效主治,他们非常健谈爽快地告诉人们说:收重楼投料用于治疗各种肿瘤和云南白药,问起用量他们秘而不宣,无可奉告,根据收购站经理们的统计和几个站点的合计,一年重楼收购量大约在800-1000吨左右,社会用量由10年前的400吨猛升为目前的1200吨左右。

重楼价格走势分析

纵上所述:重楼目前完全处于依靠野生资源,野生转家种尚末成规模。既是发展野生变家种,没有5-6年难见成效,制药厂认可还是未知数,药农进山上坡爬陡见药就采,不是见大留小,明年后年再挖,而是一网打尽,重楼恢复需多年,只挖不种植产量越来越少,跟不上市场上的需求,库存接近零吨,所以重楼价格上扬也在情理之中,价格升幅多少,要看人气和终端销售。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