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八月红盘谢幕 银九映月中秋(2013.8.31)

2013-08-31 15:22: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18.45点,上升到1121.87点,环比上涨3.41点,涨幅为0.31%。本周中药材市场‘两打两建’工作继续,市场成交量虽然暂时萎缩,但价格指数继续保持小幅上涨态势。目前指数点位已经站在1120点以上,市场也从销售淡季向传统的银九金十月份季节转换。从指数的走势形态上看,后期指数的走势仍有向上小幅攀高的可能。

 

指数周评:八月红盘谢幕 银九映月中秋(2013.8.31)

 

本周中药材品种多数以稳定或小幅上扬为主,如川芎、白术、益智仁、白鲜皮、羌活、覆盆子、柏子仁等。部分品种行情仍呈疲软或小幅下降状态,如僵蚕、牛蒡子、大青叶、栀子等。面临中秋,中药材产新的品种将逐渐增多,今年极端的恶略气候对部分中药材的产量的影响情况,将随着产新期的临近慢慢明了。从当前的市场现状看,大部分品种经过近年来市场格局的波动,其供求关系和价格行情各自都有了新的变化,这种现象一旦形成短期很难结束,后期各品种将继续展现自己独立的走势。

本期中药材市场在风雨飘摇中走完了八月,本月尽管市场销售较为清淡,但市场整体行情仍以坚挺盘面报收。八月以温和的走势落幕,那么九月的市场如何开演?按惯性规律看,既然萧条的八月都走过来了,传统的银九金十季节应该是旺季的来临,起码在国家经济数据逐步改善的背景下,市场整体行情下降的概率不大。对于指数的走势来说,只要市场有热点,指数就会保持坚挺的盘面,短期不用担心指数的大跌。而商家关心的应是各药材品种越来越复杂的自身行情变化。因为这时商家在选择品种上,容易犯‘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的错误。

中秋临近,市场各品种的行情仍处在两级分化状态,市场商家在准备放松过节的同时,应调整一下对待市场每次机会和风险出现的运作方式和心态。既要把握好机会又要压缩风险的概率,以免错过机遇而后悔,出现不利再为自己找借口理由。在市场中,品种意料之外的事情,往往在市场意料之中。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周评康美中药材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