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拓北方市场 野生珍贵药材价格居高难下

2013-08-19 00:00:00    来源:泉州晚报


    用珍贵药材“十大功劳”的根泡制而成的药酒

随着传统珍贵药材的药用价值不断被开发,人们对金线莲铁皮石斛、青钱柳等药材的养生保健功效越来越认可。在福建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翁锦龙看来,困扰着现代都市人的亚健康症状,也是人们喜爱养生保健药材的重要原因。

消费需求的增多,带动着市场需求逐渐上升,不少商家觅得了商机,进而开始着力研究利用无土培植、大棚种植、林下仿野生等人工培植方式对名贵药材进行培育。能够被人工培育的名贵中药材,其价格迅速“亲民”。泉州市清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奕君分析,人工培植技术降低了投资成本,也降低了名贵药材的价格,过去一斤野生金线莲售价大多在上千元甚至数千元,而今人工培植加速其产量递增,如今有的金线莲产品一斤只需花几百元便能购得。价格优势带动了产品市场的扩张,现在不仅是福建市场,习惯用药材煲汤的广东、广西等地对于名贵药材的消费量也在逐年增加。同时,过去鲜少关注养生药材的北方市场消费潜力亦被逐渐打开。

市场迅速扩大,增加了不少商机,但人工培育的药材仍受到生长时间的限制,名贵药材市场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与金线莲、铁皮石斛等能够被人工培育的名贵药材不同,青钱柳等较难人工种植的野生药材,售价一直居高不下。多年投身青钱柳开发研究的悦华山庄董事长周培植说,根据青钱柳的树龄不同,其采摘下的树叶所制成的冲泡叶价格亦有不同,五百年树龄的青钱柳,二两多一盒的成品售价可达上千元,五十年至两百年树龄的青钱柳冲泡叶售价则在五百多元至八百多元之间。物以稀为贵,“树的数量稀少、采摘树叶的时间限制及人工培植难度,种种客观因素的存在,促使这些野生药材的售价居高不下。”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酒珍贵药材保健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