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大茴香减产人气递增 杜仲叶销慢行情低迷 (2013.7.13)

2013-07-13 16:49:44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14.87点,上升到1117.05点,环比上升2.18点,升幅为0.20%。


       本期为2013年后半年第三季度第二周,按常理推测,天气炎热市场萧条,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应该出现回调,但指数却连续慢慢上扬,不过从指数走势形态上看,盘面走势虽然坚稳,后期如得不到市场基本面的配合,价格指数上升的空间有限。

       在指数的12个品种分类中,本期有7个上涨5个下降。其中果仁类、皮类、动物类等上升幅度较大,叶类和花、孢子类下降幅度较大。

 

       果实、子仁类指数,上周为1070.47,本周为1081.54,环比上涨11.07点,涨幅为1.03%。在该类品种中,大茴香受今年产量预减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增加,行情比前期有所上升,产地市场成交活跃,现好统货价格已达16元左右,到产新期如果减产得到确认行,情仍有继续上升的可能。青皮受产地降雨影响,今年采收量下降,市场行情小幅上涨,现统个货价格由6.5元升到7元,统丝货价格由10.5元升到12元。蒺藜受市场货源不丰,产区雨量偏多影响,行情稳中趋坚,现撞刺好货价格在17元上下,未撞刺统货价格在13元上下,后市走向值得关注。 


       叶类指数上周为1273.49点,本周为1265.93点,环比下降7.56点,降幅为0.59%。其中大青叶由于目前市场交易冷淡,加上关注商家较少,市场行情呈疲软之势,现一般统货价格在2元上下,因市场货源较丰,后市行情如没有其他意外因素,价格上涨困难。杜仲叶本身用量较小,加上市场处于销售淡季,因而行情出现弱市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元上下,后市如需求继续不畅,价格难有起色。
 

       本周价格指数继续保持坚挺态势,市场受全国高温多雨气候的影响,交易氛围依旧清淡。各品种的价格,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以及市场人气的高低,各自选择的不同运行方向。从目前市场整体状况看,这种有升有降以及保持中立的‘三国’鼎立局面,短期内很难打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康美指数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