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市场交易依旧清淡 指数欲涨举步艰难 (2013.7.20)

2013-07-20 16:46:52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17.05点,下降到1116.54点,环比环比下降0.51点,降幅为0.05%。在指数的12个品种分类中,本期有6个上涨6个下降。


       本期中药材市场继续呈清淡状况,中药材周价格总指数经过连续几周的小幅上涨,本周出现回调,但整体走势仍然坚挺。目前我国已开始进行经济结构调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这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会对中药材市场以及价格指数的未来走向变化,直接或间接带来一定影响。

       本周行情坚挺或价格上涨的品种有苍术、全蝎、大海、大枣、元胡、节菖蒲等,其中苍术受野生资源连年减少影响,今年新货上市量依旧不大,行情出现小幅上扬,关注商家继续增多,现半撞皮统货价格升到30元左右,光统货价格升到34元上下。全蝎到产新期捕捉高峰,行情不降反升,说明市场库存见底,新货产量不足。目前市场活全蝎价格已达900元上下,比去年同时期升高近300元,可见物以稀为贵,价以量定调。

   行情显弱或价格下降的品种有北龙胆、太子参、覆盆子、百合、荜拨等,其中覆盆子经过前阶段的上涨,近来行情一直较弱,市场走动量也开始放缓,现市场浙江产统货价格在76元上下。北龙胆受市场淡季影响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表现低迷,目前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因现在价位已经较低,后市再降可能性不大。太子参今年产量较大,行情一直处于下降状态,现市场统货已经降到60元上下,后市由于降价太深,可能寻机反弹,但力度不会太大。

       本期市场整体交易依旧清淡,指数欲涨也是举步艰难,各品种的行情虽有小幅的波动,但整体变化不大,后市随着市场基本面的转变及金融政策的调整,状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康美指数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