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何首乌后市如何

2012-06-15 07:35:27    来源:康美中药网

何首乌的药用价值较高,应用广泛而且用量较大,主要用于饮片配方和生产中成药以及滋补保健。何首乌现在货物来源已经从传统的野生供应逐步转变为既有野生又有家种供应。随着近年来家种品发展已经有一定的规模,何首乌的货源越来越广泛。但货源来源丰富不仅抑制了何首乌价格的增长,而且对现在的高价格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以前何首乌货物来源主要是野生型药材,其价格也是逐步上升,10年内最高价格是最低价格的3倍左右,5年内最高价格也是最低价格的2倍。2010和2011年上半年是中药材市场历史上最为疯狂的时期,在这段时间中药材价格全线上扬。伴随着中药材市场整体的大牛市,何首乌也从2009年的12元的价格蹿升到了2010年末以及2011全年20元以上的价格。

何首乌生长在海拔200-3000米山谷灌丛、山坡、林下、沟边石隙。我国幅员辽阔而且适合何首乌生长的地方很多,何首乌的发展潜力大,目前广东、广西、贵州、江苏、湖北等其它产区都在发展种植现在已经形成相当的规模。

野生资源供应市场时,货源较为紧张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价格就不断的上升。高的价格刺激了何首乌从野生向家种转变的速度。由于何首乌条件也不是很苛刻,家种何首乌迅速展开而且种植技术不断成熟,随着近两年价格的升高、野生资源的不断减少、各产区都在积极的种植,已形成较大规模化的种植。前两年大面积种植的何首乌逐步开始收获,现在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但随着中药材市场整体的低迷、价格依然处于较高价格水平、何首乌的用药量进入淡季等不利因素、何首乌现在也逐步回归其理性价格的过程之中。目前市场上及产区野生资源依然较少,但家种何首乌市场上及产地依然很多货源,对于后市何首乌的行情也是不容乐观。

标签:
何首乌市场低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