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全面提高药品标准 加强进口药品监管

2012-02-15 10: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中国政府13日称,将全面提高国家药品标准,并加强进口药品监管。
 
    国务院当天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将实施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参照国际标准,优先提高基本药物及高风险药品的质量标准。
 
    该行动计划称,中国将提高6500个药品标准,提高139个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标准,制订100个常用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标准,提高132个药用辅料标准,制订200个药用辅料标准。
 
    规划称,将强化药品全过程质量监管。在研制环节中,制修订药品研制技术指导原则和数据管理标准,促进数据国际互认。在使用环节中,规范医生处方行为,切实减少不合理用药。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在“严格药品生产监管”中明确指出“加强进口药品监管”,建立健全境外检查工作机制和规范,探索建立出口药品监管制度,推动药品进出口与海关的联网核销系统建设,建立和完善进出口医疗器械分类管理、出入境验证和风险管理制度。
 
    这份近8000字的规划还提到实施国家医疗器械标准提高行动计划,优先提高医疗器械基础通用标准,提高高风险产品及市场使用量大产品的标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