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教你鉴别虫草:先看头再看脚

2018-01-24 10:08:23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热衷于保养身体的老年人都听说过冬虫夏草,因其价格很高,市面上出现了许多不良商家出售假冬虫夏草的现象。对此, 专家给出了鉴别冬虫夏草的方法。

教你鉴别虫草:先看头再看脚

一看头

真的冬虫夏草头颈下方前三对腹足处有一处明显的弯,常被用来冒充冬虫夏草的亚香棒虫草这个特征就不明显。

二看脚

看虫体的腹足,前三对很小,位于头颈下方,中间四对相对明显、突出,而假虫草则多是腹足模糊或不突出。

三看颜色

正宗的冬虫夏草外表是土黄色至棕黄色,头部眼睛部位是棕红色,多数草头部分发黑,而且有特别的微腥气味。

最后提醒,买虫草最好论根买而不是论分量,因为这样的虫草,造假者没有动力往里面掺金属丝或黏土。

标签:
虫草冬虫夏草虫草鉴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