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新模式种植山药,让你比别人高产、高效

2018-01-04 16:23:57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谈起山药,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吧!山药营养之丰富常被大家用到餐桌上成为一道美味的佳肴,同时山药还是一味珍贵的中药材,被历代医家所推崇,称赞为长寿因子,是药食兼用的良药佳肴。山药在我国已有三千年的种植历史,是历代皇室之贡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山药的传统种植对土壤要求苛刻,收获时需要很多劳动力,种植成本高,产量也低。为了改变传统种植模式,降低种植成本,提高产品产量,有不少村民为此动用不少“心机”。

就如某农村的老张,他种植山药就有十几年了,由于村子里种植的人也比较多,大家的管理上都是大同小异的,产量也都是差不多,可是老张好胜心比较强,就总想着怎么让自己的产量比别人多一点,就是为了争个面子,在村子里可是出了名的有“心机”的人。

谁说有“心机”的人就不行了, 就是因为他的心机才成为了十里八村的学习对象,才有成为了别人的羡慕对象,这次老张终于成功了,就因自己的种植的山药产量和别人差不多,才想方设法的去倒腾。

为了让自己种植的山药产量高一点,老张跑了好多植保站,也找了好多的高级农艺师。后与某高级农艺师交流一番之后,农艺师对于老张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也为此提供了相应帮助,主要是在老张之前的管理技术上做了一些调整和完善,经过老张一年的实践和精心的管理,他种植的山药产量竟然比周围的农民朋友种植的高的多了,且省工省力,降低了成本,并增加了收益,这下老张一下子就火了,十里八村的也都来向他讨教,他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就把这个方案告知了大家。

山药种植新模式方法:

这种种植方法叫做浅生槽种植法,其实就是让山药在横着的模具中生长。

首先就是整地,整地之后就把浅生槽放上,里边放一些软料,比如说,细沙、蘑菇渣,然后再把山药种苗放在上边,因为浅生槽在放的时候是又一个15度的斜角,因为山药有一个向地性,会顺着15度的斜角往下生长。

山药长在塑料槽里,离地面也就是20-30公分,收的时候就省事多了,横着长的产量也比传统的种植方法要高,因为在浅土层昼夜温差大,增加细胞分裂,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土地的通透性,在浅土层根系比较发达,在上边吸收营养比较快,利用率也比较高。

在挖山药的时候每亩地个人得用20个人工,现在用这个种植方法用4个人就可以了。用这种方法种植出来的山药,和传统种植方法相比,这种方法的增产再加上节省的人工成本,一亩地下来能多收至少3000元。

一般种植槽也不算太贵,在网上买就可以了。通过上述山药种植新模式方法的介绍,希望能为种植山药的农民朋友们提供帮助,能为此而获得一个好的产量和较高的收入。

 

标签:
山药山药种植山药新模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