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农民大哥将农田改种植太子参 每亩净赚5000元

2017-10-17 11:21:05    来源:今日头条-乡村记事

农民种植农作物一年下来,靠着天气撑下来,非常的不容易,在很多农村农民不愿意种植传统农作物,觉得赚不到钱,更愿意去选择一些零工做,这样的钱拿得更实在。想要吃菜籽油,只需要两百块钱,就可以吃很长时间,而要是种菜籽的话,要忙上几个月,收成有时还时高时底。在后寨村土地承包户农民刘晓涛,就是一改传统农作物,改种植中草药,亩收益5000元。

种植户刘大哥种植的是太子参,是一味提高免疫力、改善心脏功能很好中草药,服用太子参可以增强宝宝的体质,所以太子参也被称为“孩儿参”,具有益气健脾、补气血。生津润肺等功效,是难得清补人体的佳品,深受人们的欢迎,而在2003年非典时,太子参作为补阴虚配伍中药必不可少,而价格暴涨。而今很多的药材都要使用它,种植前景广阔。

农民刘大哥今年43岁了,一辈子跟自家的农田打交道,虽说各种农作物每年都会种上几亩,可是要说赚钱,确实没有多少,一次偶然与外地朋友聊天得知,太子参种植前景不错,价格一直稳定。于是开始引种种植,只种植3亩多地,想看看效益如何,收成好再扩大规模种植。

刘大哥告诉我们,经过几年种植,逐渐摸清了太子参的生长习性,一般生长8个月就可收获,亩产可达500左右,按照收购价格15元每斤的价格,除去人工成本,亩产收益可达5000元左右。现在他把村里农户的荒地用起来种植,一起十亩左右,一年纯收益能有5.6万元,他说:“虽说年收益并不高,但是对于以前种植玉米等传统经济作物要强很多”,未来他还将引进更多的中草药种植,像三七等药材种植。他说现在自己把时间放在药材种植上面,想吃玉米大米就拿钱去买,这样也图个清闲。太子参虽好,笔者觉得凡事要考虑当地种植情况,切不可盲目跟风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