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小时在山上常吃的一种野浆果,150元/kg,现有人将它野生变家种发财致富

2017-10-13 17:38:30    来源:今日头条-农人乐呵呵

人生最让人难忘的一段时光肯定是儿时了,那时候无忧无虑的,不用想什么问题,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回忆我儿时的那段时间里,最喜欢去山里找野生水果吃,那时候家里特穷,没钱买水果和糖,馋了就跑去山里找野生的果子吃,我家周围都是大山,被深山包围着,深山里的植物品种很丰富,有许多好吃的水果。

最让我难忘的是那种像葡萄一样的浆果,吃法和葡萄一样,但果实比葡萄小,颜色是鲜红色,吃起来甜甜的味道,稍微带点酸味,还有点微涩,我特别喜欢吃。在每年8月份的时候,儿时的我就会在双休日往山里跑,去摘这种野生果子吃,那时候山里多的是,都是成片的,首先要把自己喂饱,然后再采摘满背篓回家孝敬父母。长大之后,这才知道那种浆果叫北五味子,不但是好吃的水果,还是一种常用的名贵中药材,市场价格都有150元一公斤。

可惜现在山里的野生北五味子很少了,在果实成熟期的时候想吃,也很难找到多的,像以前有成片北五味子的地方,现在基本上都没有了,都被当地农民把北五味子的植株砍死了。野生的少了,现在已经有人专门种植北五味子,主要是当水果卖,因为比较稀有,运到附近城里很好卖,卖个七八元一斤,几百斤只需几个小时就能卖完,还可以便宜点批发给城里的水果贩子。据北五味子种植户介绍,种植这个效益很不错,一亩地可以产千多斤,每亩收入上万元。

北五味子的概述

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虽然叫北五味子,并不是只有北方地区才有,像在湖南和贵州一带的山林里,也有很多野生的北五味子。北五味子是一种比较名贵的中药材,入药部分是果实,成熟后烘干就是成品了。北五味子的药用价值很高,对心脏、肝脏、血压有调节作用,对人的视力、听力有强化功能,还能促进胆汁分泌,提高抗菌能力。

北五味子的栽培种植

由于北五味子不但是一种好吃的水果,还是一种价值很高的中药材,许多地区都有栽培种植,果实成熟后,可以当水果卖,还可以晾干后当药材卖,销路基本不是问题。北五味子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低,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种植,种植的管理也很容易,可以采取简单粗放的管理方式,做好日常的排水、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就行了。繁殖可以采用扦插和播种的方式,等九月份果实成熟后,采集好种子,来年就可以播种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