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半边莲栽培技术

2014-07-04 00:00:00    来源:中国药材网

半边莲喜潮湿环境, 稍耐轻湿干旱,耐寒,可在田间自然越冬,野生于田埂、草地、沟边、溪边潮湿处。人工种植以沟边河滩较为潮湿处为佳,土壤以沙质土壤为好。

用种子繁殖法,扦插繁殖法各分株繁殖法等。生产上以分株繁殖为主,为了扩大繁殖,也可采用扦插繁殖。

分株繁殖

春季4-5月间,新苗长出后,根据株丛大小,每株丛可分4-6株不等。然后开沟,按行距15-25厘米,株距6-10厘米栽种。

扦插繁殖

以高温高湿季节为扦插适期,将植株茎枝剪下,扦插于土中,温度在24-30℃,土壤保持潮湿,大约十天便可成活,来年春季移栽于大田,大田管理,苗高6厘米左右。

田间管理

幼苗期注意松土除草。栽种后施1次农家肥;夏季收获后追施1次畜粪或硫酸铵、尿素等;冬季施腐熟肥或堆肥。遇干旱季要灌从,经济保持土壤湿润,以利生长。

标签:
半边莲药材种植种植技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