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药资源丰富,有据可查的药用动植物种类2400种以上,有太子参、建泽泻等20多种具有优势特色的道地中药材,还拥有片仔癀、灵源万应茶饼、老范志神曲、八宝丹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名药。

2018年,【康美中药网】针对福建省中药材发展情况,从不同方向与角度,作了各种题材的内容,详情如下:

  • 监测品种10

  • 价格更新22176

  • 新闻资讯25

  • 产地调研1个市区

·品种涨跌 各有不同·

上涨品种

涨幅大的品种

下跌品种

涨幅大的品种

(注:以上数据采集于2018年01月0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行情走势 全面解析·

整体走势

福建省全年指数呈现先涨后跌倒“V”型的走势,指数跌幅达3.78%,对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的贡献排名第二十五,位居跌幅榜第十二。下跌品规2个,其中太子参指数下跌32.92%,芫花指数下跌8.13%,对福建指数下半年的下跌起到关键性作用;上涨品规2个,其中雷公藤涨幅37.56%,乌梅涨幅1.13%,托起上半年的地区上涨指数。

纵观福建省指数,关键节点如下:

节点一:节点前,雷公藤、乌梅、太子参价格上涨,拉动福建指数飙升。其中雷公藤可供货源量减少,质量偏好的货源稀缺,致使指数上涨;乌梅产区无大货,商家的关注度有所增加,寻货商家多,乌梅价格坚挺上升;在6月期间,太子参因产区有高温减产的消息传出,牵动价格略微上浮。节点后,太子参、乌梅价格大跌,迅速导致福建指数出现大反转,进入7月份,雷公藤进入销售淡季,货源走动变缓行情转稳;2018年各地乌梅挂果比较好,随着乌梅的产新深入,产出量不断增加,价格逐步下跌;2018年太子参产新时产出量不断增加,且许多新产区产量大,收购商报价不断下调。

节点二:随着产新的逐渐明朗,货源不断消化,太子参、乌梅、芫花行情转稳,雷公藤价格保持稳定,药市年尾交易量下降,福建地区指数止跌转稳。

目录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