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涨价品种增多 市场热度升温

2016-09-02 15:16: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8月27日-9月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45.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9点,上涨幅度为0.2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0种,占29.2%;下跌的品种87种,占17.0%;另外有27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数量多达150个,明显多于下跌的87个,表明市场行情热度正在持续升温,行情普涨,商家持货信心坚挺。

数据周报:涨价品种增多 市场热度升温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柏子仁、佛手、高良姜、吴茱萸、全蝎、苍术、白豆蔻、旋覆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苍耳草、穿心莲、蒺藜、薏苡仁、母丁香、猫爪草、广藿香、桃仁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0种,占3.90%。

数据周报:涨价品种增多 市场热度升温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柏子仁、佛手、高良姜、吴茱萸、全蝎、苍术、白豆蔻、旋覆花等。

数据周报:涨价品种增多 市场热度升温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柏子仁

亳州:已进入产新初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行情上涨明显,目前市场柏子仁价格98货售价55元上下,统货60元左右,机选货售价在65元上下。后期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仍将可能波动。

普宁:正值产新,受产地价涨影响,市场柏子仁价格也随着上涨,货源多为需求商小批量购进,现市场柏子仁价格在55元上下,98货售价在60-62元之间。

安国: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货源走动顺畅,市场陈货库存不多,新货上市量不大,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98货柏子仁价格在70元。

佛手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产地货源走动较快,行情上涨,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也随之上涨,现市场广西货佛手价格在37元上下,广东货价格在40元左右。

普宁:受产新影响,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顺畅,佛手价格相比前期有所上涨,商家关注度增强,目前市场广东产佛手价格在40-42元之间,四川佛手价格在32-34元之间。

成都:近日市场川佛手受产地涨价影响,货源走动顺畅,价格坚挺上行,川佛手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45元左右.

高良姜

成都:近期产地和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也随之小幅上扬,高良姜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4元左右。

普宁:受产地走畅影响,近日市场货源走动有所好转,高良姜价格出现上涨,市场关注量增多,目前市场高良姜价格在13-14元之间。

玉林:近期受产地货源走销加快,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上扬,市场行情随产地行情快速上涨;现市场高良姜价格在14-15元。

吴茱萸

亳州:近期市上来货量仍然不大,市场经营户积极购进,小批量交易顺畅,由于陈货库存少,持货商索价较高,江西中花升至280-290元,浙江货210-220元。

全蝎

玉林:市场采购商家逐渐增多,由于目前货源供应量不足,商家要价坚挺,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矾水全蝎价格在1000-1300元,清水全蝎价格在1800-2200元。

苍术

成都:产区产新继续,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商家关注力有增,受此影响,行情小幅上涨,苍术价格,现市场内蒙半撞皮统货售价在57元左右,全撞皮货售价在62--63元。

亳州:正值产新中,目前产地新货加工出的不及往年多,产地货源走动比市场快,导致价格稳步上涨,现市场苍术价格半撞皮货售价55-57元,光苍术价格在62-65元。

白豆蔻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成交量较前期有所放缓,批量交易尚可,行情继续保持坚挺,现市场统货白豆蔻价格在67元左右,后市多商关注。

亳州:近期来货不多,前几日小批量交易转畅,带动价格上扬,今日走动转缓,行情转稳,统货65-68元不等。

玉林:市场多商家采购,由于目前市场货量供应不足,持货商惜售心理表现明显,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68-73元。

旋覆花

玉林:产新开始,由于今年降雨过多,导致产量下降,行情较前期上涨明显;现市场旋覆花价格在14-16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苍耳草、穿心莲、蒺藜、薏苡仁、母丁香、猫爪草、广藿香、桃仁等。

数据周报:涨价品种增多 市场热度升温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苍耳草

亳州:小品种,市场少商经营,今年新货货源充足,大货少有走动,行情显得疲软,目前市场苍耳草价格统货售价2-2.5元。

穿心莲

玉林:市场进入淡季,货源走销量有所放缓,近期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全草穿心莲价格在5.5-6.5元,饮片穿心莲价格在6.5-7.5元。

蒺藜

成都:白蒺藜产新继续,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白蒺藜价格,目前市场色青统货售价在20元左右。

薏苡仁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畅,批量交易尚可,行情有所疲软,现市场薏苡仁小粒货价格10元,该品市场及产地可供货源较丰,短期内行情以平稳为主。

亳州:市场货源较丰,加之需求拉动不快,价格不断趋滑,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小粒薏苡仁价格10元左右,大粒货价格7-8元,目前货源还有待继续消化,没有大的拉动,行情很难有所改观。

母丁香

玉林: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走销不佳,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进口母丁香价格在10-13元。

猫爪草

亳州:近期货源走销不快,行情价格显疲,市场统货售价80元,过筛货85元,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改观。

广藿香

亳州:今年产量有所增加,近期货源购销仍不畅,行情疲软运行,经营户积极出售,价格微落,统货13-13.5元。

安国:该品今年产量增加,新货大量来市,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价格略有下滑,现市场统货广藿香价格在13-13.5元。

桃仁

安国:该品产新已经进入中后期,今年新货产量较大,价格下滑,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将转稳,现市场统货山桃仁价格在33元左右。

数据周报:涨价品种增多 市场热度升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