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徐长卿产新价涨 玛咖再迎快跌

2015-11-06 20:07: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0月31日-11月6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86.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39点,上涨幅度为0.0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4种,占18.3%;下跌的品种112种,占21.8%;另外有30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徐长卿产新价涨  玛咖再迎快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徐长卿、鸡冠花、冬瓜子、荆芥、酸枣仁、党参、莲子、茺蔚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玛咖、九香虫、槐角、紫河车、决明子、麦冬、柏子仁、石莲子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0种,占3.90%,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5种,占2.92%。

数据周报:徐长卿产新价涨  玛咖再迎快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徐长卿、鸡冠花、冬瓜子、荆芥、酸枣仁、党参、莲子、茺蔚子等。

数据周报:徐长卿产新价涨  玛咖再迎快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徐长卿

廉桥:产新中,市场陈货走销为主,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统根货售价36-38元,净根货售价45-46元。

亳州:正直产新,近期市场行情涨幅明显,市场关注商家增多,市场统根售价35元上下,水洗净根43-44元之间。

安国:今年受籽种限制,种植量本不大,加之受天旱影响,单产量降低,因此产新价格上升明显,现净根价升至40-45元。此品用量虽不大,但产地集中,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鸡冠花

安国:今年种植面积总体有减,随着新货集中上市高峰已过,近期市场走销虽平平,但行情依旧平稳,现红统价10元左右。此品今年长势不错,按当前价位计算,农民效益尚可,商家多随销随购。

冬瓜子

玉林:近期市场求购商明显增多,由于多商询价,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明显加强,行情持续坚挺运行;现市场单边统货售价24-25元,双边统货售价27.5-29元。

荆芥

安国:正值产新时期,市场有外地客商及常年经营户积极收购,成交量就较大,价格持续升高,时下新货好统货成交价格在30-32元之间,新货统货价格在26元左右,该品受关注力度较大,后市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酸枣仁

玉林:随着产区采购力度加强,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货源走销好转,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40-150元,选货售价155-160元。

亳州:近期市场行情逐渐转好,行情价格回升,货源正常购销,手选货售价165-170元,98货150元左右。

党参

亳州:近期产地货源走动较好,近期市场需求稍有增多,市场货源走动较快,价格持续上涨反弹,现在市场统货价格在40-45元左右,选货价格50-55元左右。

莲子

安国:前期产新,行情曾一度回调,时下进入用季,批量走销好转,价格又有反弹,现白莲子统货价46-48元,选货价52元。此品药食两用,近年来食用量稳步增加,市场上小包装增多,估计近期行情总体以坚挺为主。

廉桥:近期市场购货商增多,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磨莲售价40-42元,空芯磨莲售价44-46元。

茺蔚子

亳州:今年新货产量下降,市场库存薄弱,导致价格坚挺,目前市场统货售价45元左右。随着后期需求的不断拉动,后市行情多商看好。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玛咖、九香虫、槐角、紫河车、决明子、麦冬、柏子仁、石莲子等。

数据周报:徐长卿产新价涨  玛咖再迎快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玛咖

廉桥:市场来货较丰,走销迟缓,行情低迷下滑。现市场黄统货售价20-30元不等,黑统货售价120-140元不等。

九香虫

廉桥:近期市场走销缓慢,少商关注,行情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350-360元。该品产新中,用量不大,后市行情仍有所动荡。

玉林:受高价的刺激,今年新货上市量大,由于缺少实际的需求,近段时间,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正品大个售价380-450元,小个售价75-85元。

槐角

安国:受近年育苗销售情况不佳,市场尚有不少存货。时下又临产新期,专营商家以积极销售为主,价格显疲,现统货价5-7元。此品用量不大,但有工值支撑,估计短期内行情仍将以稳为主。

紫河车

亳州:新药典实施来临,市场行情稳定运行,走销不畅,持货商多焦急心态,市场上正品货售价700元上下。

决明子

普宁:受产新影响,近期市场寻购商有所减少,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微有下滑,时下国产统货价9-10元,进口统货价在8-9元之间。

玉林:近日市场新货来市量增加,由于走销不佳,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陈货售价7.5-8.5元,新货含潮售价7-7.5元。

麦冬

玉林:近期需求疲软,关注度减弱,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现市场四川产大统货售价46-50元,小统货售价40元左右,湖北产统货售价30-35元。

柏子仁

玉林:市场来货较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98货售价57-58元,95货售价53-54元。

石莲子

玉林:小品种,关注商不多,市场来货量增加,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小幅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27-28元。

数据周报:徐长卿产新价涨  玛咖再迎快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