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荔枝核行情上涨、车前子走缓下滑

2015-05-15 18:13: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5月9日-5月1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最终收于1150.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4.02点,下跌幅度为0.3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8个,占13.3%;下跌的品种96种,占18.7%;另外有34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荔枝核行情上涨、车前子走缓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荔枝核、凌霄花、五灵脂、巴戟天、艾叶、穿心莲、徐长卿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车前子、三七、葶苈子、紫河车、玫瑰花、鹅不食草、沙苑子、茯苓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

数据周报:荔枝核行情上涨、车前子走缓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荔枝核、凌霄花、五灵脂、巴戟天、艾叶、穿心莲、徐长卿等。

数据周报:荔枝核行情上涨、车前子走缓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荔枝核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有外地客商组织货源,由于市场库存不丰,大货难以组织,持货商惜售心里继续加强,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统货售价12-14元,零售15-18元。

普宁市场:随着不断消化,市场的库存渐渐薄弱,近期市场行情大幅度上涨,目前市场统货价在10-11元,选货价在12-13元之间。

凌霄花

近期实际需求尚可,市场货源不丰,价格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45-50元不等。

五灵脂

行情始终坚挺运行,货源多以小批量购销,市场五灵脂米统货售价48元左右,灵脂块售价16-18元之间。

巴戟天

现市场统货售价40元左右,肉统售价55元左右。该品市场关注商不多,后市行情短期内应以稳为主。

艾叶

市场货源有量,小批量走销,行情暂稳。现市场色好货售价6-6.5元。该品产新开始,后期新货上市,行情或有所动荡。

穿心莲

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目前市场全颗统货售价6元左右,叶售价8.5元左右。

徐长卿

近期市场货源购销一般,行情转稳,价格仍保持坚挺,目前毛货售价在25-26元,好统货售价在29-30元,净货售价在33-35元。据了解今年扩增面积不大,后期走势仍有商关看好。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车前子、三七、葶苈子、紫河车、玫瑰花、鹅不食草、沙苑子、茯苓等。

数据周报:荔枝核行情上涨、车前子走缓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车前子

安国市场:近日江西产地新货上市量增多,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有所下滑,统货售价在25-26元之间,市场商家多随购随销,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随之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在29元左右。

亳州市场:价滑,收割基本结束,新货陆续上市中,受新货上市冲击,价格不断下滑,现市场江西货售价24-26元,四川货售价22-24元。本品今年产新量有所增加,预计后期行情还有一定的下滑空间。

三七

廉桥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迟缓,行情平稳,现市场40头售价170-175元,60头135-140元,80头售价130-135元。

玉林市场:市场不断有新货来市,由于市场走销不畅,持货商销售心理加强,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无数头售价98-100元,120头售价110-115元,80头售价125-127元。

葶苈子

价滑,临近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下滑,现市场售价4.5-5元。受人工成本影响,预计在此价位上,再度下滑希望不大。

紫河车

市场来货有量,近期市场实际需求走销,价格较前期下滑,现市场正品清水货售价850-900元。

玫瑰花

目前产新继续,受新货量较大影响,近期市场行情小幅下滑,现山东头茬好货价格在35元上下,一般统货价格在28-29元之间。甘肃产区目前也开始进入产新期,新货上市需在十天后。

鹅不食草

近期市场需求较前期减弱,大货跟小批量交易放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14-15元。

沙苑子

近期市场行情依然价格疲软,货源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统货售价18元,水洗货20元左右。

茯苓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需求明显放缓,大货交易不畅,小批量走销尚可,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丁售价22-23元,中心丁售价25-27元。

安国市场:产地种植面积不减,而去年新货虽少,但库存有量,致使行情平稳运行。时下,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减弱,价格略显疲软,现统丁价23元左右,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地肤子

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市场货源充足,行情较前阶段出现下滑,现市场东北统货售价在19-20元,优质过筛货市售价在24-25元之间。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数据周报:荔枝核行情上涨、车前子走缓下滑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