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郁金领涨、浙贝母人气低迷(2015.4.3)

2015-04-03 17:46: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3月27日-4月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最终收于1162.32点,同比上涨0.02%,价格上涨品种数与走跌品种数基本持平,近期大部分品种价格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在变价品种中,上涨幅度稍大的有郁金、川芎、紫花地丁、白及、川贝母、橘核、薏苡仁等;走跌幅度稍大的有浙贝母、覆盆子、玄参、佛手、射干、木香、胡椒等。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93个,价格下跌的有89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31个,分别占18%、17%和65%,上涨品种数、走跌品种数基本持平,大部分品种价格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郁金领涨、浙贝母人气低迷(2015.4.3)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6.49%,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1.95%,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1.56%,本周中药材品种上涨下跌幅度变化不大,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郁金领涨、浙贝母人气低迷(2015.4.3)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郁金、川芎、紫花地丁、白及、川贝母、橘核、薏苡仁等。

数据周报:郁金领涨、浙贝母人气低迷(2015.4.3)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郁金:近期有商到产地购货,带动行情不断上涨,市场行情也随之上扬,但总体货源走销不畅,统货售价14-15元之间。川芎

紫花地丁:产新临近,目前市场正值青黄不接,受需求的拉动,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扬;现市场河北产甜地丁统货售价18-19元。

白及:野生品种货源不丰,使得持货商多惜售,价格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560元左右,目前总体拉动不大,随着慢慢消化,后期行情有向好可能。  

川贝母:近期市场小量新货上市,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全正品松贝售价2900-2950元。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浙贝母、覆盆子、玄参、佛手、射干、木香、胡椒等。

数据周报:郁金领涨、浙贝母人气低迷(2015.4.3)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浙贝母:产新临近,近几日购货商仍不多,经营户售货心理加强,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统个售价105-110元,统片售价118-120元。

覆盆子:近日市场行情继续下滑,现浙江产统货价格已降到140元上下。该品虽市场库存量不大,但因多年价高,加上产新期临近,短期行情继续走弱的概率偏大。

玄参:新货上市量较大,由于实际需求一般,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湖北产统货售价11.5-12元,河南产统个售价8-8.5元。

佛手:去年鲜果外销量不大,致使干货增加,加之市场需求不足,行情萎靡下行,现广东货价30-32元。此品生产已发展,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变化。

射干:近期市场走动平稳,大货少见成交,饮片加工户小批量购进为主,时下统货成交价格在22-24元之间,短期行情难有太大起伏。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